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首个市级信创产业基地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
01-27 17:1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7日,记者获悉,市经信委复函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同意授予中电重庆软件园为“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基地”称号。这是重庆首个市级信创产业基地,将助力信创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据了解,中电重庆软件园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地段,将基于重庆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势头,打造以“网信+电子信息”制造为主的网信软件产业集群,涵盖产业孵化、总部办公、人才交流商业休闲、产业服务等多元功能。

目前,在信创领域,科学城已集聚了华为鲲鹏计算生态、联合微电子12寸高端特色半导体平台等一批国产自主化项目,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研发中心,以及赛宝研究院、恩菲斯软件等产学研机构。

重庆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获评市级信创产业基地,将助力吸纳更多网信产业企业落户。同时中电重庆软件园也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着力完善产业基地配套服务功能,力争将基地打造成为全国一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基地,实现区域产业聚集,促进区域数字经济长足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