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伙在部队立功 喜报送进了家门
01-15 07:2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咚咚锵,咚咚锵……”1月13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南城街道罗曼山小区,伴随着欢快喜庆的锣鼓声与秧歌舞,西藏军区某训练基地某连分队长蒋潇的家门前变得热闹起来,引来邻里纷纷围观。

GetAttachment.jpg

原来,为激发当代军人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提倡“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风尚,西藏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联合地方政府开展了送喜报进家门活动,给戍边卫国的军人送上一份敬意,为默默付出的军属送上一份暖意。

在当天的送喜报仪式上,看着佩戴“三等功“绶带的蒋潇回来,蒋潇的父母和妻子喜出望外。该部副主任王端告诉军属:“蒋潇在部队立功了,我们特意来给大家送喜报来了。”

GetAttachment (1).jpg

王端一边为蒋潇的父母和妻子佩戴“军属光荣”的绶带,一边介绍蒋潇在部队表现十分优秀,能力素质强,工作也很踏实。“感谢你们把这么优秀的儿子送到部队来!”

与此同时,铜梁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分别把立功喜报、证书、奖章以及慰问金,一一送到蒋潇的父母手中。

作为一名12年老兵,蒋潇从高原到内地,从一名通信维修员到优秀教员,从参加抗洪抢险到超负荷带新训。他始终坚守初心,踏实完成上级赋予的每一项任务。此次回家接受表彰后,他也将立即返回部队,再建新功。

GetAttachment (2).jpg

“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得感谢部队的培养,感谢政府的关心,十多年来,娃儿在部队成长了、成才了、立功了,我们全家人都高兴得不得了。” 蒋潇的父亲紧紧握住部队领导的手,激动地说道。

“单位和地方政府都来人了,还有锣鼓队、秧歌队、电视台,比我们结婚的时候还隆重!”蒋潇的妻子感动地说:“作为一名军嫂,虽有苦涩但更有甜蜜,你安心服役,家里一切有我。”

近年来,该部结合大项任务、比武竞赛和年终总结等时机,采取举行仪式、视频连线、上门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协调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地方单位,大力开展表彰活动,通过仪式感提升官兵的自豪感和增强军属的荣誉感,掀起崇尚荣誉、尊崇军人的新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王崧 彭龙 陈丹丹 王泳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