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司机乔建军:乘客的一句“新年好”,让就地过年的我倍感温暖
02-13 11:3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年初一,早上5点40分,天边还未泛起鱼肚白。当不少人都还在睡眠中时,家住重庆沙坪坝双碑的乔建军便已经起床,如同往日一样,穿上整齐的工作服,前往公交808线磁器口始发点。

GetAttachment.jpg

今年42岁的乔建军是一名退伍军人。老家在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的他,2020年4月通过社会招聘进入公交系统,成为了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808线的一名驾驶员。

GetAttachment (1).jpg

检测好体温、做好车辆消毒通风、例保检查后,乔建军驾驶着公交车,从童家桥开往南坪融侨半岛。

此时的天刚蒙蒙亮,街道两边的灯笼还闪烁红红的光亮,透过车窗映进车厢。

而在这个合家团圆的节日里,前来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也较往日减少,各个站点偶有乘客上车。但作为公交司机,开好每一班车,搭载每一位回家团圆的市民,就是乔建军的职责所在。

GetAttachment (2).jpg

“这是我成为公交司机后的第一个春节。”乔建军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年的除夕夜,是他一个人在家里度过的。

起初他也打算通过春节调休的方式返回西充的老家过年,但身为退役军人的他最终决定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特地申请节日上班,为乘客服好务的同时,让其他老家在重庆区县的同事过节与家人团聚。

“现在通讯十分方便,除夕我们通过视频聊天也算是‘团圆’了。”乔建军笑着说。

GetAttachment (3).jpg

中午1点过,乔建军已经驾车运行了2趟,当到达了南岸融侨调度室时,调度员冯祥芸指挥他停好车,招呼准备吃午饭。刚进调度室,调度就将提前打热的饭菜递到了乔建军的手上,乔建军顿感温暖一下子沁入了他的心脾。

乔建军介绍,自己背井离乡来到重庆公交上班,平时同事和公司的领导都很关心照顾他,公司工会还特地为留守重庆过年的外地职工发放了春节慰问品,他和其他家在外地而留守重庆坚守工作岗位的公交人一样,感受到了家的温馨。而不少乘客上车刷卡时对他说的一句句“新年好”,也让就地过年的他倍感温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