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员留渝 果园港春节期间生产忙
02-15 06:08:14 来源:重庆日报

1.jpg

二月十二日,果园港集装箱码头正在有序作业。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春节期间,每天有1-2班中欧班列从果园港出发,经阿拉山口驶向欧洲。我们要助力重庆,做长江上游最牛的枢纽港。”2月12日上午,在果园港的件散货铁路场站,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李相元如是说。

大年初一,重庆日报记者在果园港看到,这里各条生产线保持运转,船只、火车往来不断,货车忙着将各集装箱、商品从货轮、火车上转运到指定地点,整个港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春节期间全员留渝不停工

“春节期间,果园港预计集中到达船舶50艘,铁路运输每天到发300车以上,货物吞吐量40万吨左右。”李相元向记者介绍,“我们散货码头,目前主要聚集了煤、矿石、钢材三大主流货源。通过铁路从西北运来的煤,在果园港中转到各

发电站、水泥厂;通过海江铁联运,从国外进口的矿石经此送到客户终端;还有大量钢材中转到交易市场,港区后方的钢材市场吞吐量在2020年达到了800万吨。”

作为国家物流枢纽之一,果园港已建成16个5000吨级泊位,13条铁路专用线,作业能力达2000万吨,实现“东西南北”四向联通、“铁公水空”四式联运。

作为中欧班列的始发站之一,2020年果园港全年发运中欧班列231班,实现了中欧班列在果园港常态化高质量发展。

据李相元介绍,为了保证客户货源春节期间能够顺利到厂,同时响应国家留渝过年号召,春节期间果园港全员留渝,实行“三班倒”工作机制,保证生产现场不停工不停产。

温馨大礼包让员工过好年

“我来重庆都好几年了,其实留渝还是挺习惯的。”来自山东的1.95米大个子小伙刘子豪,是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业务部业务员,春节期间值班。

对于远在山东的父母,刘子豪表示只能等到疫情结束后再回家探望。

“因疫情防控需要,往年的团年活动今年改为了现场慰问。方式虽然变化,但公司的关怀依然。”李相元向记者介绍,“今年春节公司领导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并发放春节慰问大礼包,礼包中准备了过年年货,让大家温馨过年。”

假期也保证解决客户急需

对于果园港来说,一年365天都没有清闲的时候,千吨货轮组成的船队,正争分夺秒地装卸货物;一趟趟驶出的火车,正奔向世界各地。

“我经常除夕或者初一值班,一般值班都是24小时,累了就在沙发上躺一会儿。”李相元不记得这是自己第几次初一值班了。“去年疫情期间果园港一直没停工,从初二开始货运量猛增,今年估计更忙。”

“业务部主要负责市场开发,需要服务好客户,解决客户的急需问题。工厂放假了,我们要负责协调将他们的原材料在港区存储好;要是客户急需,我们又得赶紧进行生产调整。”李相元说。

电话又打进来了,是一批货物到港。联系各部门转载货物,李相元再一次忙开了手头的工作。

重庆日报记者 陈钧

原标题:全员留渝不停工,温馨礼包过好年——果园港春节期间生产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