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对谈比尔·盖茨:人类的下一个大危机是什么?
02-13 11:46:17 来源:@老板联播

@老板联播 消息,疫情爆发以来,比尔·盖茨 2015年对传染病的一次预测演讲,不断被人们重新提起。这些顶尖大佬对信息的把控、和对未来的预测能力,再次刷新了我们的认知。油管科普博主Veritasium找到机会,对盖茨进行了一次深度采访,请他预测并解读了这次、以及“人类的下一个危机”——互联网。

盖茨认为:如果是飓风、地震等灾害,发生的位置和时间都有一定可预测性,人们就愿意投入资源预防。而传染病的发生则是完全随机,很容易付出后收不到回报,所以人们也不愿意过多地投入。

为了应对可能的传染病,人类应该至少保有每天千万次的核酸检测能力、更完善快速的mRNA疫苗研发流程、还有更多的医疗资金。这样当遇到下一次传染病到来时,即使没能阻止它传遍世界,但也能将死亡率降低到新冠的1/10。

而相比下一次传染病的爆发,人们在不久的将来,还必须要面对一个更加复杂、更加难以预测的难题:互联网。

原标题:对谈比尔·盖茨:人类的下一个大危机是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