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啥戴口罩的2020年,美妆护肤品却卖得更好了?
02-13 11:3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刚刚过去的2020年,被化妆品从业者称为美妆护肤产品的大年。

这是为什么?

日前,发布的MAT2018-2020消费领域数据显示,2020年的美妆护肤消费占比,是除了食品保健品以外,同比增幅最大的领域。换句话说,美妆、护肤产品成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需求。

“疫情之后,大家都要长期佩戴口罩,这自然削弱了彩妆的需求,但有的会出现一些皮肤问题。”有相关从业者透露,戴口罩的2020年,反而让大家更关注护肤的问题。“这也让生产商更加关注产品原料的安全性。”

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春节美妆护肤产品市场,让我们一起美美过大年。

男性也开始注意护肤问题

年前和三五个朋友聚会、大年三十和岳父喝了一斤白酒、大年初一又遇上亲戚过生日……31岁的杨云龙上火了,脸上冒出了1个红色的小痘痘。

“初五还要见客户,这可怎么办?”杨云龙向妻子求助,得到的答案是少喝酒、用洗面奶洗脸和一瓶保湿水。“她和我说,用保湿水浸湿化妆棉,然后敷在痘痘上,能够快速缓解痘痘的红肿。我是个男的,要是被亲戚看到这一幕,会被笑话的。”

虽然杨云龙有所顾忌,最后还是妥协了。

“谁说男的就不能关注自己的皮肤了?”对于杨云龙的“大男子主义”,妻子黄玉翠觉得男性也应该注意皮肤问题。

2月12日和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南坪商圈看到,春节期间的美妆护肤产品市场仍旧火爆。

“趁着春节来买美妆护肤品的人还挺多,而且现在正好是换季,很多新款产品针对的就是换季时出现的皮肤问题。”某品牌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现在美妆护肤品牌也开始向男性消费者倾斜。“你看我们这里就有特别针对男性的产品,一方面是男性和女性的护肤问题不一样,还有就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注意自己的皮肤问题。”

“之前就是用洗面奶洗脸,然后用点防晒。”市民郭先生陪家人来看电影,对于护肤的问题,他表示自己之前并不在意,但是自从疫情之后,也开始关注了。“如果在外长时间戴口罩,有时脸上会有不舒服,所以现在买了保湿水和精华,每天都会用。至少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一点嘛。”

国产品牌开始发力

在走访的过程中,很多市民表示,自己关注美妆护肤产品,正和戴口罩有关。

“疫情防控需要,工作的时候都会戴着口罩。”杨小姐是一名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戴口罩已经成了她的日常习惯。“我上班也会化妆,可是脸闷在口罩里的时间长了,有时也会有皮肤敏感、起痘痘的问题。所以我现在买美妆护肤产品,都是挑选成分天然、健康修护的那种。”

大学城的蒋凯是一名美妆达人,也是一名美妆护肤品的从业者。他觉得将2020年称为美妆护肤产品的大年,很正常。

“美妆护肤品在去年受关注的程度高,而且很多品牌也开始关注下沉市场,国产品牌也开始发力,这就是产业朝着最好的方向在发展。”蒋凯觉得,整体来看,2020年美妆护肤产品的资本市场,以对新锐品牌的追捧为核心。

“新品牌、细分品类、健康安全产品崛起背后的底层逻辑,是消费代际切换带来的结构性机会。相较上一代,这代人在“变美”方面的消费需求更加旺盛。这个人群的消费特征,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引领国货美妆品牌的走向。而线上流量红利的消退,鞭策品牌们在渠道和营销端下更深的功夫。”

蒋凯还提到,需求层面的可挖掘性,品牌层面的欣欣向荣,以及渠道层面的开拓创新,让资本对美妆赛道的信心与日俱增,并把投资视线投向美妆产业从上游到消费终端的各个环节。2021年的中国美妆护肤产品市场,值得更多期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