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就地过年·故事|88岁老人想念儿子,村委会给证明,希望公司让其回家看母亲
02-14 17:23: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4日,齐坤拿出2018年春节时候,安徽省阜阳市一村委会的证明,希望重庆交通开通公交集团两江一分公司,给齐坤放假,让其回家看望母亲。

“2018、2019年连续两个春节因工作没有回家,2020年准备回家,疫情打乱了计划,在公司坚守岗位。”他说,今年春节,还是不能回家,这是第4年了,给母亲很愧疚。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好早一点回家看母亲。

2月14日上午11时,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重庆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一分公司的驻地,看到了正在上班的齐坤。他手拿母亲想念自己的证明,很是愧疚。

QQ图片20210214172454.jpg

“公司连续四年给我放假,但都因为工作和疫情原因,没有回家看母亲。”他说着母亲,眼睛已包含着泪水。

在齐坤手里,一张2018年春节时候安徽省阜阳市一位88岁老人所在村委会的证明,字里行间透露出老人对儿子的思念,老人的儿子正是齐坤。

今年43岁的齐坤老家远在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苏集镇齐营行政村齐营,家中母亲去世,父亲今年也89岁高寿了,家里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他告诉记者,由于老家地处偏远农村,至今交通不便,需辗转火车、轮船、汽车,最终步行到达。

“每次回家在路上单程就要耽搁至少两天,确实太不方便了。”齐坤2009年在重庆结婚,妻子是重庆人,在观音桥某商场当营业员,儿子六岁了,一家三口回安徽老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最近一次回老家看望亲人正是2018年三月。如今又过了三年,每当想念亲人的时候,只能通过电话互诉思念之情,父亲现在年纪大了,身体状况也不如从前,不能在他身边及时尽孝是齐坤最大的遗憾。

QQ图片20210214172459.jpg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作为城市公交一线驾驶员,齐坤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他牢记并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每天自觉接受分公司的体温监控,自觉规范佩戴口罩,每日为车辆进行消毒、保持车内通风。为了控制新冠疫情,城市公共交通出行要求乘客也要佩戴口罩,驾驶员们要对乘客口罩佩戴情况进行检查,未戴口罩不能乘车。“绝大多数乘客都能自觉佩戴口罩,遇到个别没有佩戴的,我们都会坚持原则耐心解释,要守好疫情阻击战的这道关口!”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全市呼吁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两江公交一分公司值班队长何洪毅告诉记者,公司及分公司对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的外地员工非常关心,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工作的付出与坚守。

“春节我就在重庆过年了!”齐坤拍拍分公司送来的慰问品高兴地说,“在线路上陪‘战友们’一起过年,虽然不能回老家,但这里也是我的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