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二手房买卖套路多 上百万款项未退完
02-19 19:20: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不久前,市民李先生等人通过朋友、熟人介绍接触到一家公司,对方说有多套价格便宜的房源出售。李先生等人交了定金和首付款,就等着房子过户了,可这一等就没有了下文。

在南岸区亚太商谷小区内,630-第1眼记者见到了李先生等人,他们都来自外省市或者重庆区县。去年上半年,李先生等人接触到了“重庆众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方自称,在亚太商谷小区有多套紧俏房源。

李先生说,他们都是外地人,特别想在重庆主城安个家,看到“重庆众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给出的价格比较低,而且首付只要一成,所以很快就签了协议,交了定金和首付款。当时出于信任,以及对二手房交易流程不熟悉,所以就没要求见房东,也没有对房屋的产权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可到了合同约定的过户时间,“重庆众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却总是以各种理由不给过户,甚至连面都不露。购房者们这才起了疑心,最后直接找到合同里这套房源的房东了解情况,这才发现,房东压根就没有委托“重庆众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卖房,而且“众达公司”也没有从事房产中介的经营资质。

随后,李先生等人报了警,警方已经立案侦查。然而,至今二十多名购房者的定金和首付款,依然没有全部退回。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630-第1眼记者拨打了重庆众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的手机。王先生对此不愿多说,只表示警方已经介入了调查,他们会把钱全部退给购房者,大概今年六月份前能退清。

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侦办此事。在这里,第1眼也要提醒购房者,尤其是在买卖二手房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只看价格高低,在签订协议和支付定金之前,可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实房屋的产权情况,最好要与房东见个面,以免交了钱,过不了户,造成金钱损失。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二手房买卖套路多 上百万款项未退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