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2月为啥这么暖和
02-24 07:34: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连日来,杏花、樱花、红叶李、梅花、桃花竞相开放,重庆仿佛一夜之间变身花城。这么多花儿的绽放,与天气分不开。2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2月1日—22日,重庆中心城区平均气温为13.6℃,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分别显著偏高3.8℃、3℃,为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

据了解,2月1日—22日,全市平均气温为11.7℃,较常年同期和去年同期分别显著偏高3.1℃、2.7℃,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二高,仅次于2009年12.3℃;中心城区的平均气温则创下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

赏花离不开暖阳,2月1日—22日,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为84.4小时,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均显著偏多1.6倍,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多;中心城区日照时数为71.7小时,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分别偏多2.2倍、2.5倍,刷新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多记录。

气象专家解释说,这是因为2月以来中高纬地区为纬向平直西风环流控制,环流经向度小,冷空气弱且不易南下影响重庆;二是2月以来云量少,太阳辐射强,导致气温高。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今年2月为啥这么暖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