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靠投诉获得滴滴折扣券再转卖 滴滴提醒:勿将账号出借他人
02-27 10:5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4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平台爆料称,自己在二手交易平台购买滴滴打车优惠券后,却收到了滴滴出行客服的投诉反馈。所以该网友怀疑“10元优惠券”是卖家登录乘客账号,并通过投诉的方式拿到的。

这段爆料内容,很快上了热搜。

2月26日,滴滴出行官方对上述爆料做出了回应称,绝不让司机受委屈。与此同时,不少滴滴出行的司机也表示,这种行为太恶劣了。不少网友更是喊话这些二手卖家“良心不会痛吗?”

二手平台卖家承认通过投诉获得优惠券

GetAttachment.jpg

2月26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打开二手交易平台某鱼APP,以“滴滴优惠券”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很多卖家都在以3元的价格出售8元和10元的滴滴出行打车优惠券。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优惠券的卖家分布在全国各地,且不少卖家除了滴滴优惠券外,还出售电影票、便利店、视频网站、网盘、奶茶等产品兑换券。

“你是第一次买的话,需要提供手机号和收到的验证码。”一位定位显示为杭州的卖家告诉记者,优惠券会直接发放到手机号对应的滴滴出行账号里,所以无论在哪儿都能用。

带着将信将疑,记者将手机号码和验证码提供给了该名卖家。但是5分钟后,卖家表示交易无法完成。

“你没有拼车订单,这个不行。”据卖家透露,拼车订单是能不能拿到优惠券的关键。“用拼车订单找人工客服投诉司机迟到,这样就能获得10元打车优惠券。你这个没订单,肯定不行。”

这边记者刚刚和卖家沟通结束,就接到了95066的滴滴出行官方客服电话。

由此可见,卖家所说的通过投诉获得优惠券的问题,确实存在。

律师:该行为涉嫌欺诈

随后,记者又找了几名卖家购买“滴滴优惠券”。虽然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但是交易过程中“先操作,后付款”的方式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这个办法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所以要看具体情况。”有卖家表示,“先操作,后付款”也是无奈之举,甚至也有买家不付款的情况发生。“不付款的就太缺德了,我们赚的都是小钱,所以交易都是要看人品的。”

那么,靠投诉获取优惠券,是不是也是不道德行为呢?

该名卖家表示,自己也不道德,但是这属于滴滴出行的“死角”。“我也是帮他们发现问题,顺便薅羊毛。”

对此,记者和二手交易平台的客服进行了投诉。

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陈晔律师表示,该行为涉嫌欺诈。“用投诉获得优惠券,这是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如果金额很大,就涉嫌欺诈行为。”

“如果乘客明知优惠券是恶意换来的,还去用。那么,卖家和乘客都涉嫌欺诈。”陈晔律师觉得,要避免这种行为,就需要加强监管。“二手交易平台和滴滴出行平台都要监管,避免这种问题再发生。”

滴滴:尽全力做好公平公正,绝不让司机师傅无故受委屈

2月27日上午,记者分别采访了几位滴滴出行的司机。

“乘客的投诉会影响司机的星级和派单数量。”从事滴滴拼车服务的司机向师傅告诉记者,乘客有投诉的权力,司机也有申诉的渠道。“但是这种行为,真的太可恶了。”

GetAttachment (1).jpg

“我昨天看到了滴滴出行发布的情况说明,这确实是在维护我们司机的权益。”从事礼橙专车的司机赵师傅认为,通过以司机迟到、拼友迟到等理由进行虚假投诉的方式获得滴滴优惠券,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这严重伤害了我们司机,我觉得这种行为必须受到抵制。”

2月26日晚上,滴滴出行对外发布了“关于二手交易平台商家兜售滴滴优惠券谋利情况”的说明。

针对此类严重伤害司机和乘客权益的行为,滴滴坚持“零容忍”,持续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黑色产业链。也将积极地与二手交易平台沟通下架涉事商家。

接下来,滴滴将持续努力提升客服能力和判责能力,尽全力做好公平公正,绝不让司机师傅无故受委屈。

同时,滴滴方面还呼吁,社会各界共同监督,遇到此类盗用、借用他人账号以及虚假投诉等情况,及时反馈给滴滴,共同打造安全便捷、公平合理、包容互信的出行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