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相约春季 这里有80万株牡丹等你来“代言”
03-29 15:0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垫江牡丹樱花世界景区内,蓝宝石、一叶、大岛樱等名贵樱花竞相绽放,来往游客络绎不绝,在各类“颜色”中穿梭,拍照留念。此时,正是2021年重庆垫江牡丹文化节期间。

由市政府港澳办、市政府新闻办、市教委、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旅游委、市林业局与港澳地区相关机构联合主办的“渝港澳青少年百花摄影大赛”在近日启动,垫江各中小学校的孩子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摄影大赛,一起赏花、拍花,记录美好春季。

3万余株樱花 80万株牡丹齐聚

“樱花目前有40余种、3万余株,从二月份开始,樱花次第开放,中国红和初美人是早樱的代表,三月的雨晴垂枝是樱花中的极品,而到三月底,以八重大红岛为代表的晚樱盛开,标志着一个唯美樱花季的结束。”

垫江牡丹樱花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樱花,在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景区种植的60余万株荷兰进口郁金香也热烈盛开,20余个品种的郁金香色彩艳丽,是众多游客青睐的合照美景。

垫江作为盛产牡丹之地,这里的牡丹自然不会少。黑牡丹、紫牡丹等稀有品种齐聚,共100余种、80万株牡丹展示着自己雍容华贵的身姿,数十株百年牡丹历尽风霜,傲骨挺立,宛如一个个美丽动人的“姑娘”,看花了周围游客的眼。

除了主打的郁金香、樱花、牡丹,景区内还栽种了大面积的观赏桃花、木梗海棠、蔷薇、紫薇、天竺牡丹、香水百合等精品观赏花卉,做到时时有主题,月月有花看。

孩子们走进自然的“好课堂”

据了解,垫江牡丹樱花世界自2016年开园,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50万人次。

在大力发展苗木培育和种植业务的同时,景区的苗木科研人员利用牡丹独有的温室培育技术,使传统的牡丹赏花期由以前的2个月变为现在的4个月(1月—4月),极大地提高了牡丹的观赏性。针对樱花拥有独家的袋苗技术,使传统的、较适合在冬春季移植的樱花,改变为可在四季任何时间段进行移植,且确保百分百成活率,现已成功培育出了完全适应重庆地区气候环境的14种名优樱花品种。

“除了农业观光,我们还有亲子娱乐、研学科普等业态。”相关负责人说,垫江牡丹樱花世界不仅仅是游客观赏鲜花的好去处,还是孩子们走进自然的“好课堂”。

这个春季,有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来此,拍摄各类花卉的美照。

带动村民就业创业

春观花、夏亲水、秋赏叶、冬度假。作为垫江首个国家4A级景区,垫江牡丹樱花世界还在探索“三产融合,产业联动,产销一体,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新模式,引导村民种植发展农业产业,以开发农业产品延伸产业链进行初、深加工发展工业产业,以建立良好分销机制发展现代服务业。

通过产业兴农、产业富农方式激活乡村内生动力,带动周边村民参与

农业产业,引导外出农民返乡创业,建设乡村振兴样板。让垫江的农副产品、土特产品能够走出垫江,面向全国。

“接下来,我们计划投资一个全重庆及四南地区周边最大的人工海滩项目,引进200件左右退役的大型军事装备打造一个国防教育基地,按2000个床位的标准建设一个独具特色的牡丹盐浴温泉康养小镇。预计项目全面建成后,可直接解决当地就业岗位600余个,间接带动解决周边村民2000余人的创就业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多一点 >>

登录上游新闻 “渝港澳青少年百花摄影大赛”邀你参与

为成长旅途留下一路芬芳,为花样年华烙下美好印记。

“渝港澳青少年百花摄影大赛”目前已启动,将一直持续至5月31日,重庆赛区的参赛选手可在4月30日前登录“上游新闻”APP,通过活动频道中的“走进四季·爱上万物”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点击“春知花”进入大赛报名页面,完成作品上传参赛。尽赏春天的同时,也可通过拍摄百花展示家乡,表达乡愁。

GetAttachment.png

△识别二维码参加“渝港澳青少年百花摄影大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