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病床前的登记!87岁老人把房产留给儿子,工作人员上门办理过户手续
03-29 13:2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6日下午3时许,袁家岗重医附一院一间病房内发生暖心一幕,重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佩戴工作牌、戴上口罩为患病卧床的一位老人家办理房产过户登记手续。“你们在病房里搭起特殊柜台,这样的服务简直太暖心了!”

87岁的李兴华欲将位于渝中区中山三路一套房产留给儿子余兵,但老人家患脑溢血,行动不便,其子女来到重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希望能够解决难题。中心考虑到老人家的实际情况,立即指派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前提下前往医院。 

“老人家你不要着急,只需要回答是或者不是就行,我们会全程视频记录。”当天,登记复核科王馨、受理审查科盛登梅等工作人员手持执法记录仪,一进入病房,耐心询问、确认服务对象是否能够自主表达真实意愿,随后指导当事人填写申请表格,拍照留存等。与此同时,与服务对象无利害关系第三方也到场见证并在资料上签字。 

事实上,该中心自1997年以来创立“登记上门服务”优质品牌,始终坚持“群众至上”服务理念,一以贯之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常年累月做好上门服务、跨区服务,服务对象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意识清晰仅因行动不便的,包括8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因重病卧床确不能到现场申请的当事人。二十多年来,工作人员无论严寒酷暑,送服务到医院、到社区、到特殊群众家里,平均每年上门服务件次超过200件,服务足迹遍及主城各区。该中心将每周四固定为“跨区上门服务日”,为群众提供方便,解决难题。 

近期,该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点滴小事做起,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切实做好便民利民恵民工作,制定了《便民服务操作规范》,扩展不动产登记申请延伸服务,创设了见证制度、全程摄像、精准问询等工作机制,依法依规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尤其是保障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申请登记的相关权益。受到社会单位、广大群众的好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熊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