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期待!合安高速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渠江特大桥有望9月底合龙
03-29 11:33: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日前,记者从合川区高速公路指挥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合安高速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渠江特大桥有望在今年9月底合龙,年底全线实现通车目标。

嘉陵江特大桥全长约886米,渠江特大桥全长约768米。两座大桥主要结构形式基本相同,主桥都是采用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引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简支T梁;主塔采用H型塔,由上、中、下三个塔柱和两道横梁组成;斜拉桥索塔锚固区采用环向预应力采用U型布置形式;主梁采用“半漂浮”支承体系,分离式双边主梁的断面布置形式,预应力混凝土结构。

记者在位于合川云门街道凤林村、龙塘村的嘉陵江特大桥、渠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烧焊……大桥的左岸、右岸同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合安高速重庆段全长94.975公里,起于合川草街,设枢纽互通与三环高速相接,向西跨渠江、嘉陵江后,经双凤、云门、大石、太和、隆兴进入潼南境内,止于潼南崇龛镇附近川渝界与四川资潼高速相接。其中在合川境内长约49公里,包括嘉陵江特大桥、渠江特大桥在内的桥梁21座,隧道1座,设有双凤枢纽、云门枢纽、云门互通、大石互通、太和互通以及服务停车区两处。

合安高速是重庆高速路网规划“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的联线之一,是成渝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该高速公路建成后,不仅对增加川渝间高速通道、优化完善区域高速路网,而且对促进川渝地区经济交流往来、协同发展和成渝经济圈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唐杰

原标题:期待!合安高速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渠江特大桥有望9月底合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