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传回应“招生被指男女不平等”:招考中从未限定过性别比例
03-29 12:28:0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两天,有关“中国传媒大学招生男女不平等”的话题在网上引发关注。

3月29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发布《关于动画专业考试相关情况的说明》表示,近日已注意到网上有对该院动画专业招生考试的讨论,引发网民关注,并表示,绘画技巧仅是其中一项考查指标,招生考试中也从未限定过性别比例。

上述说明表示,依据国家相关要求和动画专业的教育规律,报考该院动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省级美术类统考并取得合格资格,在考生具备一定绘画能力的基础上,该院设置了文史哲考试、素描、命题故事漫画创作和面试等环节,全面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叙事能力、文化素养、艺术感受等,通过招生简章已公布的考试办法及程序,择优选拔。绘画技巧仅是其中一项考查指标,招生考试中也从未限定过性别比例。

image.png

微博截图

上述说明中还称,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该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类招生选拔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动画领域专业人才,创作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作品,为中国动画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该院将一如既往地欢迎有底蕴、有创意、有梦想的青年学子报考,投身祖国的动画事业。

原标题:中传回应“招生被指男女不平等”:招考中从未限定过性别比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