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建停车场、开幼儿园……南岸区以党史教育为抓手 为群众办实事
03-29 16:2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2_副本.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29日上午,在《挺进报》旧址,南岸区50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对着党旗发出诤诤誓言。当天,南岸区在这里举办“学党史知党恩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示范活动,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听革命故事,学英雄事迹,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据悉,南岸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党史教育为抓手,突出七个优化,贯穿“幸福南岸,美好家园”的理念,切实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

untitled11_副本.png

党员将工作盒饭订在困难餐厅

“你们整天只知道查、查、查!现在不开门总行了吧。”

活动现场,南岸区上新街房管所所长、90后党员刘星燃分享了他在抗疫中的故事。作为 “党员突击17队”第一工作小组组长,他负责辖区30家商贸企业的疫情防控指导和复工复产助力工作。

位于五公里的学豪酒店,在复工仅2天后就再次关门。有一次例行检查中,酒店负责人情绪激动,把气撒在了刘星燃和队友身上。

原来,这家酒店年前所有的订单全部取消,已经2个月发不出工资。当时即使达到复工条件,疫情期间也没有任何营业收入。他们详细记录了商家困难和需求,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汇总上报。随着南岸区一系列帮扶优惠企业的政策出台,稳岗补贴,税费减免,低息贷款,酒店大大缩减了运营成本,成功渡过了危机。

疫情期间,位于铜元道的景婆婆餐厅,仅靠着外卖维持着一点微薄的收入。眼看许多积压食材面临过期,老板一筹莫展。

“我们小组3人面面相觑,怎么办?”后来, 刘星燃和队友干脆将工作盒饭订在他们家,然后自发地在朋友圈图文并茂地宣传带货,发动自己的家人、同事和朋友来点他们家的外卖。

untitled33_副本.png

龙门浩街道50余栋老旧楼栋将加装电梯

老旧小区改造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上新街小区七必居楼院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没有安装电梯,老百姓出行很不方便。

“终于要安电梯了,很期待。目前政府正在和居民协商,估计今年就能住上电梯房。”今年67岁的何素贞老人是七必居片区居民自治小组组长,她说给小区装电梯是很多居民的心愿。“我们年纪大了,爬楼梯确实不方便,装电梯是整个小区老百姓的福音。”

在活动上,南岸区龙门浩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富春表示,今年龙门浩街道将对50余栋老旧楼栋加装电梯,为老百姓提供方便。此外,今年街道将加快建设街道第二中心幼儿园,预计9月开园,可化解片区学龄前儿童入园难问题。“今年我们还要进行4处便民停车场建设,高质量推进龙门路旧改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化解群众出行难、停车难问题。”

据悉,南岸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七个优化”(优化提升出行环境、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优化医疗养老服务、优化便民商业设施、优化公共活动空间、优化培育产业楼宇园区、优化改进社区安全管理)、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三方面重点工作为抓手,聚焦基层群众所需所盼所愿,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通讯员 郭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