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销售过期药品,重庆一药房被罚款3000元
03-31 08:13: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消息,重庆桐君阁大药房垫江县汪家二十四店(以下简称桐君阁大药房)因销售过期药品“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速效)”,近日被重庆市垫江县市场监管局罚款3000元。

2020年7月29日,重庆市垫江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桐君阁大药房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大堂右边内侧药柜上,存有4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速效)”,其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52020779,生产厂家为贵州科辉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批号为20180519,有效期至2020年5月18日,在检查时已超过有效期。

经查,2019年1月21日,桐君阁大药房从垫江县桐君阁济仁医药有限公司以4.2元/盒的价格,购进5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速效)”,购进金额为21元,并以 4.5元/盒的价格对外进行销售。该药店工作人员不会操作电脑系统,平时收货的时候只是对来货药品的数量、金额、名称等数据进行核对,并没有按相关规定录入电脑GSP管理系统,因此该药店不能提供该批药品的销售记录。至查获时止,该批药品货值金额共计118元。

经查证,该药店质量负责人全某洁的职称为药师,没有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其家住重庆主城区,一般不会到药店执业。该药店在经营过程中未按照GSP相关规定将药品信息录入电脑系统,平时也未按照GSP相关规定储存药品,未及时对药品进行清查,疏于管理,导致销售超过有效期的药品的违法行为发生。

垫江县市场监管局认定该药店的行为违反了《药品管理法》第九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属于销售超过有效期的药品的违法行为,近日责令该药店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没收4盒过期的“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并处行政罚款3000元。

原标题:重庆桐君阁大药房被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