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在地震后看到人生榜样,她坚定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04-01 13:17: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人物档案:杨淋,女,1990年4月出生,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庆炜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江北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江北区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

入党记忆:

我的入党领路人是一位家里的长辈,也是一名老党员,叫林英。

二十几年前,在我六岁左右的时候,我曾听他讲述过他的人生经历。他们那个年代没有机会读书,只读到了小学便辍了学。后来他在武汉的一家煤矿公司上班,通过自学成为了公司的会计,并且在学校教学生会计知识,我记得家里还有一本他老人家编写的会计学基础知识(手写稿)。

他退休回到泸州老家后住在我家,一住就是十几年。在晚年,他写书法,获得了多个国家级金奖,我也曾跟着他学习书法。这位长辈身上不断学习的精神树立了党员在我心目中的崇高形象。他每天晚上七点坚持看《新闻联播》,每天早上八点看《新闻早八点》,我也跟着看,耳濡目染,逐渐了解国家大事,了解中国共产党到底是什么、是做什么的、从哪里来……那时,中国共产党便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等待萌发的种子。

高二那年,也就是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了,灾情惨重,全国震惊。我所在的百年名校合江中学地处泸州,震感强烈,整个教学楼都在摇晃,全体师生被集中疏散到操场,晚上又按照应急预案集中在开阔的公园打地铺。后来,看到新闻报道,党中央全面部署号召,举全国之力,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发生了诸多感人的故事。众多中共党员更是冲在灾情前线,积极募捐,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万众一心。

这次亲身经历,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强有力的党,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党,是一个靠得住值得信赖的党。

我在当年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0年7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奋斗故事:

我高中毕业后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本科学习法学四年,攻读研究生学位三年,毕业后选择成为一名律师。

GetAttachment (2).jpg

六年来,从一名实习律师、专职律师,再到合伙人律师,再到主任律师,现任重庆炜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员的身份让我一直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先进性。从事律师工作六年来,始终用坚定的政治信仰,督促自己,引导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GetAttachment.jpg

在做好律师工作的同时,我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承担着法律人奉献社会的责任,积极公益普法,参与社区、妇联、企业、银行、政府部门等普法工作,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能忘了社会责任。

学习感言:

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新时代的律师一定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注重提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来支撑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努力成为律师行业的“专才”。作为一名青年律师,在做好案件代理和辩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向革命时期无私奉献的党员同志学习,在律师行业中冲锋陷阵,探索行业发展,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