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万余个岗位 700家单位 西南大学春季大型双选会举行
04-02 22:0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日,西南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大型综合类双选会。本场双选会是西南大学上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岗提效的重头戏之一,也是在每年举办秋季大型双选会基础上首次新增的春季大型双选会。

上午10点,西南大学第三运动场内人潮涌动,现场共有700余个招聘单位,来参与双选会的学生也是络绎不绝。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唐雪平告诉记者,西南大学在这个时间段,举办这样大规模的双选会对学生而言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近期考研成绩公布,由于录取比例有限,还有许多没有‘上岸’的学生,那么这样大型的双选会对于这部分学生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西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14364人,其中博士毕业生676人、硕士毕业生3951人、本科毕业生9737人,毕业生规模居全国高校前列。本场双选会设展位700个,是西南大学历届大型双选会之最。双选会招聘企业中,制造业与教育行业最多,分别占比23.74%和17.84%。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宋成提到,今年重庆的人才需求,仍然是围绕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和用人单位的需求为导向,比如大数据,智能化,信息化,物联网等。

“我们一上午已经收到了90余份简历,西南大学学生质量普遍较高,这次招聘我们十分满意。”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西南分公司业务经理古忠告诉记者,他很有信心能为公司招聘到合适的人才。

此次双选会提供招聘岗位41906个,岗位需求涵盖了学校全部学科专业和学历层次。参会单位来自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有上市企业81家,国有企业112家,三资企业43家,高校13个,中小学45个,其他机关事业单位52个,其他企业430余家,参会单位以企业为主。

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研二学生邓媛媛表示,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较多,自己的选择空间也更大,“希望学校还能举办类似活动,给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也希望自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另外,本场双选会后,西南大学将继续举办各行业类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持续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