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这场特殊的运动会,专为“星星的孩子”举办
04-02 21:16:58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上午,在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和社区的支持下,重庆两江新区乐扶志愿者协会联合渝北区天爱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为“星星的孩子”带来了一场特殊的亲子运动会 。

1.jpg

一大早,工作人员来到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布置活动场地。志愿者们将面包、矿泉水、急救包等分装好,对参与活动的自闭症孩童及家长发放物资。

开幕式上,社区志愿者与自闭症孩子一起画出心目中的“星星”,共同描绘心中最美的景色。

2.jpg

在手拉手陪你走、快闪舞蹈秀、拍拍“星”、健步走等项目中,专业的运动教练、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手拉手、共舞蹈,用行动抚慰他们的心灵,用爱心点燃他们的希望,活动中充满着欢声笑语。

3.jpg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中,医院、足球机构、志愿者协会多方出力:重庆北部宽仁医院赠送200个急救包;棕榈泉社区足球机构“12码”派出了10名专业足球教练,作为志愿者指导孩子们现场运动;爱易递公众急救志愿者现场安全防护;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的学生志愿团,人和街道“十分志愿”的社区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

4.jpg

在现场,150余名志愿者以高度的热情和爱心,对参加活动的70多个特殊儿童做到了一对一陪护,并为重度自闭症儿童提供了1对2的志愿者陪护。

志愿者黄亮说:“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有机会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自闭症儿童,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在互动中,很多不经意的细节总会触动内心,让人重新去感悟和审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运动会上,乐扶少年志愿团的小志愿者杨凯睿一直在篮球区域忙碌着。看着孩子们投进篮筐后开心的笑容,杨凯睿说,希望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多来社区开展类似的活动,长期关怀这群特殊儿童。

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对这场运动会点赞:“可以看出,主办单位和志愿者们真的很用心,孩子也玩得很开心,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参加。”

万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闭症儿童康复之路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参与和支持。这次运动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了关爱的队伍中来,在自闭症儿童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我行”的信心。万和社区也将携手并进、从“心”出发,倡导、鼓励、配合社会对自闭症人群及家庭给予更多的鼓励和支持。

记者 冯恋 万和社区、两江新区乐扶志愿者协会供图

原标题:两江新区这场特殊的运动会 专为“星星的孩子”举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