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30-22:00可接种 江北首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启用
04-08 12:59: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月8日上午,江北区首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这个接种点就在江北观音桥商圈,极大方便了市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

据了解,整个接种点占地约400平方米,接种点按规定设置候种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接种凭证打印区、异常反应处置室、冷链室、医疗废物暂存室等分区。接种时间为每天8:30至22:00,每日接种可达2000剂次。

在现场,第1眼记者看到不少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正有序排队进入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志愿者引导前来接种的市民有序入场,市民需在预检处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医务人员会询问市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既往病史、过敏史等信息,以确定是否可以接种。

符合条件的市民沿着通道进入候种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排队进入登记区,提供身份证或完成自主建档,成功登记后便能进行接种。完成接种后,市民在留观区等待观察约30分钟,并在医务人员查看接种记录后从出口离开。

据了解,这一接种点由江北区中医院组织专人负责,共设立导医服务台1个、预检登记台18个、接种台12个和留观区1间。同时还配备了行政协调、医疗卫生、安全保卫、网络电力、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人员20余名。

第1眼记者了解到,接种点使用的疫苗均为全市统一调拨,从储存、配送、运输、使用都是严格要求,全程可追溯。江北区中医院抽调了200余名经过严格审核和专业培训,并取得资质的医护人员参与接种登记工作。现场还配备了急救设备、设施、药品,在全院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急救人员,对疑似异常反应进行现场救治,并配置120救护车,保障市民的接种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肖洁 蔡强

原标题:8:30-22:00可接种 江北首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今启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