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 重庆无偿献血人数达35.12万人次
05-21 15:1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untitled5.jpg

21日早上9点30分,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重庆市直机关万名党员无偿献血活动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医保局、重庆市检察院等多个重庆市直机关单位的近400名党员在活动现场无偿献血。据悉,此后一段时间,重庆市血液中心的无偿献血车将前往多个市直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2020年,重庆全市无偿献血人数达到了35.12万人次。

nEO_IMG_untitled3.jpg

上午10点,停在人民大礼堂广场的3台献血车旁,前来无偿献血的党员们井然有序地填表、检查血压等相关指标,符合献血条件的相继走上身旁的献血车进行义务献血。

来自重庆一机关单位的张爽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献血故事。张爽是2018-2019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他第一次献血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在街头看见了排着长队自发献血的人们,“大家都卷起袖子伸出手臂,献出热血。”张爽也加入了其中,此后,他逐渐养成了每年献血一至两次的习惯。十三年间,张爽义务献血20多次,累计献血量超过了8000毫升。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也没有放弃无偿献血,“我认为,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更应该带动周围的人,在危机时刻,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当天的活动中,共计236人成功献血63000ml。

nEO_IMG_untitled4.jpg

重庆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杨冬燕介绍,在《重庆市献血条例》中,有党员、公职人员要起到无偿献血带头作用的相关条款,“也希望此次市直机关万名党员无偿献血活动,能在全社会起到一定的示范带头作用。”目前,重庆市血液中心血库的库存量能够保证市内的基本用血,但如果遇到突发需要大量用血的情况用血还是比较紧张,O型血相对较为紧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