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岩家书》第三集:车耀先要求孩子们做一个“健全之国民”
06-20 15:08:13 来源:上游新闻

“出身贫苦,不可骄傲。创业艰难,不可奢华。努力不懈,不可安逸……”再次读起祖父车耀先在狱中给孩子们留下的最后嘱托,84岁高龄的车耀先烈士外孙李少谦说,每每读起这些文字,自己仍然感概万千。

李少谦说,在中国文化里面,一个家庭、一个家族,总是要对子女提出一些要求。祖父的这几句话,就是对一个家族、一个家庭的家训。

在《红岩家书》第三集《立谦俭劳 戒骄奢逸》中,李少谦讲述了祖父共产党员车耀先给子女留下的家训:以“谦”、“俭”、“劳”为立身之本,以“骄”、“奢”、“逸”为终身之戒。并讲述了车耀先子孙牢记父辈对他们提出的“为一个健全之国民”的希望,在各自的生活中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的故事。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