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闺蜜爱占小便宜 女子怀孕后被她收走所有化妆品
06-21 07:29:3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不久前,周曦检查出自己怀孕了,原本是件高兴的事,可闺蜜得知后,以孕妇不能用化妆品为由,大摇大摆收走了她的所有化妆品,甚至在一桌吃饭,闺蜜也不让她吃羊肉,称羊肉会影响胎儿发育。

周曦觉得身边有这样爱占小便宜和控制欲强的闺蜜很是苦恼,但碍于面子又不好当面撕破脸,该怎么办?

很郁闷:

怀孕后化妆品被闺蜜收走

“曦曦,你现在怀孕了,也不能用化妆品,那我就拿回家自己用哟。”20日,在观音桥北城天一家饮品店门口,周曦一脸无奈,28岁的她是一名准妈妈,个子不高,1米55,但她此前做的是销售工作,很注意个人外在形象,每次出门都要化妆精心打扮一番。但最近却不能了,原因是她有个爱占小便宜,还有些控制欲的闺蜜霖霖。

“以前就觉得闺蜜爱占小便宜,上街用我的纸巾,用我的充电宝,吃饭喝奶茶也不主动买单。”周曦说,因为是大学同学,认识多年,闺蜜的这些小缺点也就忍了,可最近闺蜜的一些举动让她很是苦恼。

一个月前,曦曦检查出怀孕了,于是辞职在家备孕。闲来无聊,她便邀请霖霖来家里做客。吃完饭收拾好后,霖霖径直走进洗手间,看到梳妆台上摆满了各式化妆品,惊讶地问道:“曦曦,你还在化妆么?不知道孕妇不能用化妆品么?会对胎儿有影响,不行,你不能用了。”

话音刚落,霖霖就拿出口袋把周曦的化妆品往里面装。“防晒霜、粉底、遮瑕液、定妆散粉、眼影、腮红、睫毛膏,都被她收走了,很多都是我上周新买的。”周曦说,看到霖霖这般动作,瞬间懵了,但对方一直强调孕妇不能用化妆品,会对胎儿发育有影响,担心之余,只好由她收走梳妆台上的化妆品,大大小小有一二十件。

很无奈:

吃饭时不让吃羊肉西瓜

自从怀孕后,霖霖似乎就对周曦格外“关心”,总说孕妇这不能用,那不能吃,但背后却悄悄动起爱占便宜的小心思,甚至展现出满满的控制欲。

上周三,周曦约几个大学同学吃饭,地点选在新牌坊松桥路的一家汤锅馆,看着一桌子牛肉、羊肉,还有绿色蔬菜,让一伙人食欲大开。霖霖因事迟到了一会,上桌后看到有牛羊肉,立马说道:“曦曦你怀孕了,不能吃牛肉羊肉,吃了羊肉,宝宝会发羊癫疯。”

此话一出,众人将信将疑,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理,纷纷劝住周曦不要吃羊肉。周曦想不能吃羊肉,那就吃块西瓜解解渴,哪知西瓜刚拿到手上,霖霖又发话了:“西瓜也不能吃,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在座的小伙伴们都傻眼了。

“大伙都说那是谣言,可霖霖就是坚持那是对的,要求怀孕期的周曦不要吃不该吃的东西。”周曦说,本来自己是非常反感有控制欲的人,这一顿饭的功夫下来,算是认清了霖霖的本性,不仅爱占小便宜,还控制欲满满,很是无奈,说不对她还不高兴。

闺蜜很直白:

孕妇就是不能用化妆品

“到底是自己太敏感,还是闺蜜太心机?”周曦说,自从怀孕,霖霖就会时不时来家里顺走一些价值不大的东西,说瘦脸仪有辐射,拿走了,说筋膜枪震动影响胎儿心跳,拿走了。

有一次,周曦实在看不惯这种行为,就说了一句:“你怎么总爱拿别人的东西,自己不会买吗?这些东西孕妇哪里不能用了……”没想到霖霖反而怼她:“这些东西对孕妇不好,再说了又不贵,我也是物尽其用嘛。”

周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学说,霖霖在大学时就有爱占身边人小便宜的毛病,多年来一直未改,每次也都小打小闹,大家虽然觉得烦,但是也不想跟她多计较。再说了,同学一场也不好说什么。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霖霖。她表示,“我就是听身边人说孕妇不能用化妆品,所以没有想这么多,如果有人不满意就直说,又不是好贵的东西,大不了以后买来还回去就是,又不是多大一回事。”

“我信她才怪了。”周曦表示,霖霖这样的态度,是不可能要回化妆品了,以后自己也不会再任由对方拿走自己的东西了。

七嘴八舌:

爱占便宜的朋友你咋对付

廖丽君(28岁,女,后勤采购):上家公司就有这样同事,办公桌上随便放点用的东西,她就会想方设法站点小便宜,随手抽几张纸巾,随手拿笔用了不还, 我可能不会说破,但是会敬而远之。

杨齐(27岁,男,摄影师):我曾经就遇到过一个又抠门又爱占小便宜的男同事,办公室拿东西不还还算小事,经常要不带饮料,要不带早饭,每次十几块钱,我也不好开口要钱,人家也没打算给,次数多了我也就直接了当,不帮忙了。

蔓蔓(25岁,女,翻译):我身边的朋友也有这种,经常吃饭不掏钱,不过我会记在心里,等下次她有事请客,就抓住机会狠狠宰回来,可能一次宰她半年占的小便宜。

辟谣:

孕妇不能吃不能用,这些都是谣言

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杨勤表示,怀孕期间的准妈妈的确很辛苦,不仅自己营养要跟上,还得顾及肚子里的宝宝,因此也有很多言论说,准妈妈这不能吃那不能用,这其中很多都是“坑人”的,是谣言。杨勤表示,就拿周曦为例,孕妇不是不能用化妆品,而是建议少用,需要时可淡妆出门。

1、孕妇不能吃兔肉,假的!

有人声称,孕妇吃兔肉,胎儿出生后可能得兔唇,这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

2、孕妇不能吃牛羊肉,假的!

有人声称,牛羊肉可会导致胎儿患羊癫疯,纯属胡扯。牛羊肉营养丰富,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很低,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有好处。

3、孕妇不能吃西瓜,假的!

有人认为,西瓜是红色的,孕妇吃了容易导致见红,这完全是骗人。真正原因是西瓜是生冷食物,少吃即可,并不是不能吃。

4、孕妇不能吃豆类酱油

有人认为,豆类含有激素,豆类制成的酱油会令胎儿皮肤发黑,这也是假的。豆类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粮食,适合孕妇食用,酱油也一样。

点评:

对占小便宜大胆说“NO”

重庆仁欣心理咨询所心理专家陈鑫表示认为,生活中,包括职场里,难免会遇到一些爱占便宜的家伙,他们往往还会伴随一些控制欲望,表面是为你好,背地里却有自己的小九九。

“偶尔抽几张纸,顺几支笔,这些看似不是什么大事,价值也不大,但时间一长,次数多了,也难免让人讨厌。”陈鑫表示,遇上这样的人不必再客气,一定得学会拒绝,适当时大胆说“NO”未必是坏事。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郎建荣

原标题:闺蜜爱占小便宜,我怀孕后被她收走所有化妆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