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聋哑老人到银行为“外国网友”转3万元清关费,民警出手了……
06-23 21:30:20 来源:@重庆长安网

@重庆长安网 消息,“一名60多岁的聋哑老人来到银行办理3万元转账业务,说因为一个包裹要转到国外账户……”近日,长寿区公安局凤山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银行负责人报警电话后,立即向老人发去预警短信劝阻,并当面劝服了老人停止转账。

1.jpg

据银行负责人说,当日,一名60多岁的聋哑老人到银行办理3万元转账业务,神情比较慌张,引起了柜员注意。当柜员尝试向老人询问对方身份时,老人表示不认识对方,只知道对方要给自己从国外寄一个包裹,需要海关通关费……该银行负责人立即报警。民警听到“国外”字眼时,立刻警觉,判断出老人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遂通过银行提供的老人手机号,给老人发去了预警短信。

2.jpg

下午2点多,老人赶到凤山派出所找到给他发短信的民警。在派出所内,两人通过手写沟通,老人描述了自己被骗的经过:一个“外国网友”添加他的微信,聊了一段时间后,对方告诉他,称自己有一个“盒子”在过海关时被扣押,希望老人能支付3万元清关费。

3.jpg

民警翻看了老人的聊天记录,发现内容破绽重重,十分不合逻辑。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老人彻底放弃了转账的打算。

长寿公安提醒:凡是遇到陌生人以各种理由要求您转账、汇款的,很有可能就是骗子,一旦出现损失或心存疑问,请及时拨打110。

原标题:民警在线“无声劝阻”保住老人钱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