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领导带班到位 关键岗位值守到位 重庆市防汛抗旱进入战时状态
07-12 11:04:45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7月11日20时,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调度全市洪水过境与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受嘉陵江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北碚(三)站将于12日晚出现最高水位(距警戒水位1—2米),沙坪坝区磁器口站将于13日凌晨出现最高水位(超警戒水位0—1米),江北区寸滩站将于13日上午出现最高水位(距警戒水位4.5—5.5米)。合川、沙坪坝、北碚等区县受过境洪水影响较大,开州、奉节等区县受区域性强降雨影响较大。

调度会议作出6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位。按照防汛抗旱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进入战时状态。防洪要比照去年、抗旱要比照2006年的抗旱工作水平与要求来对标,确保领导带班到位,关键岗位值守到位。

二是进行重点排查。特别关注沿江重要堤防、病险水库、地质灾害、城市易涝区、农村老旧房屋、旅游景区、交通设施、在建工程以及中小河流的山洪等。

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各个部门和区县之间高效密切协同配合,市防办要与四川省防办加强对接,及时跟进掌握上游来水情况,点对点通知相关区县做好应急准备,长江、嘉陵江沿线区县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情况和水情、雨情变化,强化预警预报,点对点叫应到人,及时组织危险区群众避险转移。

四是强化巡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本轮洪水过境,必须值班到位。

五是加大沿江船只管理。沿江区县要将水文信息点对点通知到所辖的船只所有者和有关操作人员,必要的时候进行交通断道和停航。

六是做好应急准备。强化重点区域的应急力量配备和物资储备,核查应急转移安置避险区域的线路以及通讯设备,提前做好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各项准备。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