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平流雾美不胜收,他拍摄上万张美图纪录家乡
07-22 06:40:55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1日上午, 长江重庆涪陵红酒小镇段迎来了平流雾景观。江边雾气缭绕,周边的各种特色建筑、游乐设施显得如梦如幻,宛如海市蜃楼。

一大早,家在涪陵蔺市的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摄影师石伟快步爬上鸡公山,按下快门,纪录下这梦幻美景。

GetAttachment (1).jpg

石伟今年50岁,搞摄影二十多年。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关注红酒小镇的平流雾景观已有七八年,为之拍摄了上万张照片。他说:“在红酒小镇搬过来之前,很多很好的拍摄点未被开发。现在有了特色建筑和大型游乐设施的点缀,相得益彰。”

GetAttachment (2).jpg

多年的拍摄经历,让石伟摸清了抓拍美景的诀窍。“重要的是看天气,连续几天放晴,然后下一点小雨,这时,雾就来了。”他说,雨水太多也不行,近两年雨水就多,这样的平流雾就少了。2017年、2018年晴天多,一下雨就准有“平流雾”。

GetAttachment.jpg

每年的不同季节,平流雾的出现方式还不同。四月至六七月,平流雾发自梨香溪,为“山雾”;七月以后,雾气发自长江,就是“江雾”了。石伟说,他会坚持不懈地把家乡的美景纪录、传播出去。

上游新闻 张旭 摄影 供图  石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