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多条“断头路”通车 涉及九曲河、礼嘉、悦来片区
08-30 16:14:49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近日,两江新区L9路、横五支路北段、

L65路、L40路、通海二十一路、

通海十七路等多条“断头路”正式通车。

L9路

九曲河社区交通提档升级

L9路位于两江新区九曲河社区,由于某小区的车库出入口恰好位于该条道路上,小区居民一直期盼L9路尽快开通。

该条线路上跨渝合高速,连接起金海大道、金通大道及L10路西线工程,经过多个住宅小区及九曲河学校,建成后将方便沿途群众前往礼嘉儿童医院和礼嘉天街

近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带队,会同城管、建设、交巡警等部门进行马路办公,要求加快整改,抢抓工期,尽快正式通车。四天后,L9路正式通车。不仅如此,两江新区还安装好了道路两旁的路灯,调试路口的红绿灯并投入使用,在路口处设置人行横道。

图片

▲ L9路正式通车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持续提升L9路的品质,栽种花箱、灌木等植物,增设景观小品,打造成为城市品质示范道路。

在小区的对面,是正在建设当中的九曲河学校,预计将于明年9月开学。“我们将规划建设过街设施,直接联通小区和学校的大门,解决学校开学后过街难的问题。”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L10路西线

方便企业物流及周边居民通行

以L9路为代表,近段时间以来,横五支路北段、L65路、L40路、通海21路、通海17路、花园小学配套道路、B20-4路等多条道路先后通车。

图片

▲  L10路西线

其中,与L9路相邻的L10路西线工程包含礼环西路,以及礼环南路、礼环北路、礼洁路断头路部分,两条线路周边聚集了长安福特、尼尔汽车、伟巴斯特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大量住宅小区。

图片

▲ L9路及L10路区位图

两个项目投用后,

礼环西路、礼环南路、礼环北路

将与礼环东路形成闭环线路

将极大缩短片区

企业物流通行及周边居民出行时间。

H5-1道路

打通礼嘉片区与悦来片区

近日,由土储中心为业主,渝高公司代建的区级重点项目H5-1道路及配套工程特大桥正式通车。

图片

该特大桥跨越华侨城

南接金渝大道

北接H9-1路、H5路及黄环南路

为华侨城片区内重要骨干道路,

道路全长约2km,

含主桥1座,引桥2座,

匝道桥2座,半路半桥1座。

图片

▲ H5-1路

据介绍,该条道路是打通礼嘉片区与悦来片区的又一条交通干道,同时本道路与华侨城内部道路相接,通车后能有效提高华侨城片区交通出行效率,居民从礼嘉到黄茅坪片区将不用再绕行金山大道,节约通行时间约10分钟。同时,H5-1路分流了附近区域大量中、短距离交通,特别是在重庆欢乐谷活动期间,能显著减轻金山大道交通压力。

图片

▲ H5-1路通车

通海二十一路

打通九曲河周边路网连接

通海二十一路位于两江新区平场工业区,东西走向,起点接通海二十二路交叉口,向东延伸上跨渝武高速后,终点接规划L10路西线,道路全长483.309m,设计速度为40km/h,双向四车道,城市次干路,全线新建桥梁一座,长252m。 

图片

▲通海二十一路

通海21路交通开放后,

打通了九曲河周边的路网连接,

有效提升周边交通出行效率。

同时该条道路与某小区内部道路相接,

通车后能极大方便该小区居民出行。

M区D路

连接黄泥磅和十方界片区

M区D路也于近期通车,

该道路全长488.64米,

总投资5000万,

连接黄泥磅和十方界片区

图片

▲M区D路

未开通前,新溉大道两侧居民出行需要绕行紫荆路。道路通车后有效缓解了新溉路立交上跨桥的拥堵情况,使黄泥磅片区到达火车北站更加便捷。 

图片

▲ M区D路区位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两江新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社会治安、养老、育幼等问题,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需求。

渝高公司、渝兴公司供图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两江新区多条“断头路”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