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年级新生变身“小小宇航员” 登上神舟十二号“航天飞船”遨游知识太空
08-30 14:36:20 来源:上游新闻

背起小书包,戴好小口罩,门口测体温,走进校园门……本周对于全市的中小学生来说,是新学期开学的“大日子”。为了迎接2021级中小学生新生开学,各个学校都组织了各自别出心裁的报到仪式:爱心满满的开学大礼包、浓缩了校园生活的“入学秘籍”、生动活泼的入学教育等。各种仪式感十足的迎新方式,帮助小萌新和家长迅速融入校园生活,为开学第一课打下良好基础。

1.png

QQ图片20210830143712.jpg

8月30日,到江北培新小学报到入学的孩子们和家长发现,迎接他们的是一场特别的“星际旅行”:新娃游太空。

老师们早早地来到校门口,迎接2021年秋季入学的180多名孩子和陪同前来的家长,通过查验健康码和体温检测等防疫检查后,一年级的新生走进学校的大门,一艘蓄势待发的神舟十二号“航天飞船”等待着孩子们以“小小宇航员”的身份登船。

“同学们,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开启一场奔赴6年小学学习的知识旅程吧!”校长朱长刚宣布:“欢迎孩子们登上培新小学的航天飞船,从今天开始,你将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在知识的宇宙间穿梭,连接心的频道,开通学的航线,沐浴星的光辉,挺进梦的远方……”

QQ图片20210830143724.jpg

踏上“星际旅行”的新生们都会得到一张“星际通行证”,在各个“空间站”穿梭,完成各项任务:登陆“空间站”和机器人对话、合影;整理仪容、学习礼节、礼貌;开动脑筋闯关,用七巧板在1分钟内拼出一个物体,培养独立思考的创新精神;领取“基地钥匙”后,到达“太空基地”教室,老师们发给每个孩子一个“能量包”,里面装着一年级的教科书、学习资料和文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开学第一课的学习。

QQ图片20210830143727.jpg

该校朱长刚校长介绍,前不久我国发射的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船,乘载飞船的三名航天员进入空间站,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太空任务,这是一件让全体中国人振奋的消息。学校新学期用“新娃游太空”的独特方式迎接一年级新生,目的就是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科技创新、科技强国的种子。希望每个孩子“登船”之后,都能带上责任和梦想,尽情在知识的星际空间遨游,从蒙童成长为新时代的中华好少年。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