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个大汉挤出租屋转账牟利 为庆祝赚钱集体文身
09-02 13:25:49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2).jpg

重庆中心城区某小区出租屋,8个青年男子,整天蹲在屋里,周围的邻居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直到8月25日下午,民警进屋实施抓捕……

8月中旬,九龙坡区二郎派出所民警从一名出售银行卡的嫌疑人身上,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姓代的重庆籍男子正在组织他人进行洗钱犯罪活动。经缜密侦查,8月25日下午,专案小组民警在中心城区一居民小区将代某等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查获大量用于转账的银行卡、手机和微信、支付宝账号等作案工具。

抓捕现场,8名20岁出头的青年男子,挤在面积不大的出租屋里,由于天气热,嫌疑人大多赤膊上阵,“热火朝天”地用手机、银行卡操作转账。这几名男子身上“游龙走凤”,据了解,嫌疑人此前为庆祝赚到高额手续费后集体文身。

嫌疑人代某,2020年7月初利用银行卡帮人转帐,发现可以收取每笔4%的高额手续费。初尝“甜头”后,代某在明知所转账款系电信网络诈骗所得,仍大肆纠集他人,通过各种渠道搜罗银行卡和各类移动支付帐户转账牟利。短短一个多月,该团伙已经发展到近10人,形成一个集收卡、培训、转账、分赃等“一条龙”的专业犯罪团伙。截止目前,通过转帐“洗白”的电诈赃款400万以上,该团伙获利近20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该起案件中的“洗钱”手法,就是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帮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从中赚取佣金,致使大量涉诈资金流向境外。由于流动性大、隐蔽性强,时间短而迅速,涉及账户多、流向复杂,给公安机关侦查打击、追赃挽损造成了很大困难。

目前,该团伙多名骨干成员已陆续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应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因为一时图利,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个人账户、支付账户等,避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工具。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