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急救日 急救人员现场演示救人技能
09-11 18:02:27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9月10日,重庆市渝北区红十字会举办了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倡导大家了解急救、支持急救、学习急救、加入急救。也正是有了这群急救人员,在有人突发疾病时伸出了援手,才挽救了更多的生命。

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全区各行业红会、各医疗机构和镇街的应急救护培训师,活动还邀请了重庆市红十字会领导、专家和广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活动现场进行了四项急救技能展示、急救演讲和急救培训示范课展示。

1.jpg

气道异物阻塞怎么办?路上遇到有人心脏骤停怎么办?遇到头部出血或手臂骨折等创伤怎么办?……急救人员们现场进行了演示。

“我是红十字会急救人员,我可以为你提供帮助吗?需要我为你通知家属吗?”在演示中,当有人突然倒地时,第一时间赶到的急救人员马上询问,并立即向周围市民请求协助,“请你帮忙拨打120,拨通了第一时间告诉我。”

与此同时,急救人员开始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倒地的市民。很快,AED自动除颤仪及时送到,急救人员使用除颤仪,赢得了抢救的“黄金时间”,成功完成了一次突发救治。

在主题活动上,急救人员依次演示了心肺复苏、右侧头部出血、左大腿中段闭合性骨折、腹部右侧外伤肠管溢出的急救。

在现场,渝北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代表发出倡议:急救,不仅仅是专业急救医务人员的责任,更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去认真学习并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从而提高人们自救互救水平……让急救意识在老百姓心中扎根,让每一个参加学习的人“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一出手能救”,为“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合作单位广安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师开展示范课讲解,两位广安市培训师在示范课上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等内容,这是今年渝北区、广安市开展的第三次交流合作,两地将在应急救护培训、应急救护演练等方面加强合作,提高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服务大局的能力,为两地老百姓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

参加活动的学员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增强了作为一名培训师的使命感,今后将在实际工作中运用自己的所学所获将应急救护知识带向千家万户。

重庆市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秦红梅说,“在我们身边,意外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世上也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如果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每个家庭至少有一个人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当群众身边真的有人发生意外的危急时刻,就会有掌握急救技能的公众挺身而出,施以援手,挽救他人的生命,就是我们身边的急救英雄。”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通讯员 成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