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上任性倒车酿惨剧获刑三年二个月
09-14 15:57:02 来源:上游新闻

忠县一女司机因在高速路上任性倒车,被后车追尾,酿成二死二伤的惨剧。今(14)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忠县人民法院对驾驶员余某犯交通肇事罪一案开庭审理,判处被告人余某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

去年11月16日6时许,余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搭载四人,从江北区出发往忠县方向行驶。9时许,行驶至G50沪渝高速公路下行方向忠县互通路段处,因错过忠县高速公路下道口,余某遂从超车道变道至行车道后停车,打开车辆应急灯进行倒车操作。

在此过程中,轿车与后方刘某驾驶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造成车上一人当场死亡,三人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医治疗。21日,其中一名伤者经医治无效死亡。

经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六大队认定,余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刘某承担事故次要责任,四名被害人不承担事故责任。余某不服前述认定结论,申请复核,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复核后决定予以维持。

9月10日,经忠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余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二人死亡二人轻伤并负事故主要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且属其他特别恶劣情节。其犯罪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系自首,可从轻处罚;其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理;其赔偿部分被害人近亲属部分经济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但鉴于余某在高速公路上实施停车并倒车的行为,造成二死二伤的严重后果,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故决定对其从轻处罚但不适用缓刑,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一审宣判后,余某表自愿认罪认罚,服从法院判决。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通讯员 向存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