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质量月”来了!重庆严查工程质量问题 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立案查处
09-14 18:27:5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4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21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重庆市将对全面落实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工作进行部署,并扎实开展好相关活动。

GetAttachment (1).jpg

各区县质量监管机构也将加大执法力度,强化信用惩戒,对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不力、建设单位首要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将信息报送给市场监管部门和“信用中国”等平台,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现代质量监管体系。

“另外,我们也将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任人表示,工程参建各方企业将有专人负责质量安全管理,下设质量安全管理部门,建立健全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

建设单位应按规定要求组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机构,建立质量回访、质量维修制度和投诉、纠纷协调处理机制,独立设置质量保修管理机构,切实履行项目交付与保修义务。

在完善诚信体系建设方面,对发现的建设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将立案查处,并及时向行业向社会通报,用好工程质量安全违法违规情形与销售许可限制联动等联合惩戒措施,建立“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大格局。

“工程质量问题是社会大众十分关注的问题,‘质量月’期间,我们将努力营造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推动建设行业实现由‘拼价格’向‘拼质量’的良性转变。”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协会会长邹俊才说。

同时,也将大力倡导、促进科研、设计、施工联动,充分发挥科技成果的引领作用,大力推广智能和装配式建筑,推进BIM技术集成应用,努力提高绿色建造水平。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