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航拍美如初见的酉水河
09-14 16:04: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酉水河发源于湖北省宣恩县,在重庆市酉阳县境内全长81公里,平均宽度约12.5米,流经大溪、酉酬、酉水河三镇。如诗如画的酉水河有“渝东南小桂林”的美称,沿途两岸古树参天,冠军山、笔架山、三吾山形态各异,长潭段苍松翠竹、鱼翔浅底、鸳鸯闲游、百舸竞渡,令人流连忘返。今年,酉水河酉阳段被列入全市第一批市级示范河流建设,将创建市级示范河流。建设主要内容为提升水灾害防治能力、落实水资源管控机制、强化水生态保护修复、着力打造宜居水环境、挖掘弘扬独特水文化。图为无人机航拍的酉水河镇河湾段的景色。

航拍酉水河镇河湾段景色。目前这段河流是国家级湿地公园,3A级旅游景区。

航拍酉水河镇河湾段景色。蓝天白云下,碧波荡漾的酉水河绕镇而过,美如初见。

图为酉水河镇的码头风光。该镇曾是舟楫来往的水码头之一,镇内建筑以土家族穿斗房、吊脚楼和祠堂群为特色。

航拍风光旖旎的酉水河。一江碧水,两岸青山,风景如画。

航拍酉水河酉阳段的锦绣山川。青山连绵、山水相依的酉水河沿线有众多人文和自然景观。

图为酉水河镇河湾段花团锦簇的美丽景色。

一江碧水更需要用心呵护,图为一艘清漂船在酉水河上进行清漂作业,让河面干净清洁。

陈碧生 摄

原标题:【“飞阅”中国】航拍美如初见的酉水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