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店长一氧化碳中毒 老板拒付全部医药费:我餐馆倒闭了她也要承担责任
09-24 19:17: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7月份,家住沙坪坝的小冉在一家餐馆打工的时候,在厨房里遭遇了一氧化碳中毒。经过抢救,小冉恢复了健康。但是到现在,小冉不仅垫付着一部分医药费用,还有一个月的工资一直没有拿到。

23岁的小冉是酉阳人,6月中旬,她入职了一家名叫金海家肉蟹煲的餐馆。当时双方没有签订合同,只是口头约定小冉是店里的店长,每个月的薪水4500元。今年7月20号晚上,正在厨房里忙碌的小冉突然觉得头疼欲裂。

餐馆老板黄先生立即拨打120,把小冉送到了西南医院。医生初步诊断,小冉是重度一氧化碳中毒,需要立即抢救。

小冉说,自己被送到医院的时候,老板黄先生表示会承担医疗费用,希望小冉不要担心,并第一时间拿出了8000元。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还有输氧治疗,6天之后小冉出院,整个治疗花掉了10400元。也就是说,除了黄先生拿出的8000元,小冉自己还垫付了2400元。小冉出院之后,这家餐馆没有经营多久就关闭了。从那以后,小冉就通过电话和微信和老板黄先生沟通,希望他能报销自己垫付的医药费,还要领取6月20号到7月20号一个月的工资。

对此,黄先生那边又有什么说法呢?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

黄先生表示,小冉一氧化碳中毒,她本人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自己出于人道主义拿出8000元,已经算是承担了相应的责任。黄先生还认为,小冉住院时还存在过度治疗的情况。

另外黄先生认为,由于小冉住院治疗,店长不在岗,打乱了整个餐馆的工作节奏,造成了生意不好。最后自己的餐馆倒闭,小冉也要承担相当大的责任。

听到老板黄先生的说法,小冉感到不可思议。

为了理清楚双方的争议点,记者也咨询了律师。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律师田小江说,根据小冉的描述,小冉一氧化碳中毒属于工伤的范畴。

黄先生认为小冉住院,最后导致餐馆关门,引发了一系列损失的说法是否有道理呢?

小冉说,接下来,自己将到餐馆所在地的人社部门去咨询工伤保险赔付的标准。拖欠自己工资的问题,她会继续和黄先生协商,如果协商未果,就将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尹恒

原标题:一氧化碳中毒引纷争 老板员工各执一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