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谁说少年没烦恼?重庆多举措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
10-10 19:00: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全市各地通过知识宣传、心理疏导、政策帮扶等措施,为儿童青少年筑起心理健康的“护城河”。

在江津区鼎山医院,一堂特殊的互动课正在进行,医护人员通过简单的游戏,给四名孤独症患儿进行康复治疗,慢慢打开孩子们封闭的内心。

江津区鼎山医院行政副院长成琳说,他们主要采用的是回合式的教学方法,更多的就是以言语认知提高小孩子的社会交往能力,让他们更早、更好地融入社会。江津区残联康复社会部主任杨凤说,每年残联补贴了两万块钱一个孩子,让他们在定点机构免费做康复训练,既减轻了家庭的负担,也达到了一定的康复训练效果。

在北碚第四十八中学,50多名同学用笔在气球上写下了自己的烦恼,随后在心理老师的引导下,大声喊出自己的烦恼,并踩掉气球释放学习压力。

学生靖捷说,感到非常轻松,感觉身心都充满了青春的活力。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校长晏祥兰表示,要让孩子们有效地释放青春期的压力,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形成健全的人格、阳光的心态和良好的意志品质, 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专家表示,我国0-14岁的儿童、青少年出现不同程度精神或心理问题的比例超过12.8%,主要由心理创伤事件、学习压力大等因素诱发。孩子如果有早期典型症状出现,在及时介入的情况下,精神方面的心理疾病是完全可防可控的。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科副主任王敏建说,儿童青少年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包括一般行为问题、神经发育障碍、情绪障碍、双向情感障碍等等。儿童如果出现一些心理异常的问题,比如说反复咬手指甲,或者撕手指皮肤,或者是有注意力不集中这些问题,及早要去干预、 早发现。这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来讲,是尤为重要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富治平 侯聪 特约记者 张文佳 向金城

原标题:谁说少年没烦恼?世界精神卫生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