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颜值担当!万盛丛黑公路入选全国最美乡村路
10-13 14:33:10 来源: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12)日,记者从万盛经开区交通局了解到,根据《“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办法》的有关要求,按照评选程序,依据评选标准,经中国公路学会组织专家委员会评审,共评选出“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24条,万盛丛林互通至黑山八角公路成功入选,这也是我市今年唯一入选的全国美丽乡村路。

丛林互通至黑山八角公路起于南万高速丛林互通,止于黑山八角游客接待中心,路线全长15.681公里,该公路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底完工并试运营通车。

丛黑公路全线以营造自然景观为主线,设置了13处景观节点,2处公路服务区和服务站。其中,利用废旧集装箱打造的公路服务区环境友好、资源节约。50个生态停车位,500米生态休闲步道,依山而设的倚望台、绿水营地、芦苇台、木香亭、沁芳台、远翠驿站、万山台等观景平台也增强了停车、休憩、观景等功能。

如今,这条缎带般的乡村公路,尽情蜿蜒飘荡在青山绿水之间。四通八达的路网,犹如打通了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给万盛的新农村建设注入了不竭动力,成为了广大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路、脱贫路、致富路、崛起路,彻底改写了万盛农村的历史。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果

原标题:颜值担当!万盛丛黑公路入选全国最美乡村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