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四届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今日在渝开幕
10-13 13:50:10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3日,第四届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暨RCEP第一届设计咨询业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今年论坛以“城市新发展与国际合作”为主题,聚焦山水城市,汇聚全球智慧,从新发展理念下山水城市的设计创新到城市基础设施前沿交叉技术、绿色智造,全方位多维度为全球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GetAttachment (9).jpg

“千里为重,广大为庆。重庆是山环水饶、江峡相拥的山水之城,被誉为‘8D魔幻之城’,是一座站立的城市。”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常斌表示,着眼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提速建设轨道上的都市区,加快构建一体化城市路网,持续做靓“两江四岸”城市主轴,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独特魅力更加彰显。

常斌说,重庆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学习借鉴优秀经验,进一步加强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化大都市,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增强带动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担当,发挥更大作用。

GetAttachment (10).jpg

本届论坛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指导,重庆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办,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大学、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重庆市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共同承办。

据悉,山水城市国际论坛自2018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4届,往届论坛中,有超过60条好建议、金点子被运用到全国山水城市建设中。

上游新闻 陈竹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