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民建议白居寺改名“白君山”,相关部门回复了
10-13 11:01:08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王先生(化名)反映:“大渡口区白居寺应改名为白君山。”根据王先生的意见,白居寺社区、白居寺轨道交通站、白居寺公园、白居寺大桥也应随之改名。

白居寺社区位于大渡口区建胜镇,王先生认为白居寺应该改名为白君山。“我查询典籍发现,从宋代开始,该地名叫白君山,白居寺这一名字并无历史记载。且原住民也认可白居寺这一名字是错误的。”

图片

高德地图截图

对此,大渡口区民政局给出权威答复:

经查阅巴县志、相关古籍和文史资料,同时向大渡口区博物馆、区档案馆、区建胜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区有关地名专家核实,“白居寺”为大渡口区历史地名,原名白君寺,因纪念江津县令白君在寺学习得名,建于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光绪十三年(1887年)曾作修缮,别称“白驹寺”取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之意,将人生短暂和寺庙结合起来。

1999年重庆市佛教协会理事刘少林老先生题词时,将白君寺以谐音更名为白居寺。因此,为保护地名优秀传统文化,大渡口区将继续使用“白居寺”这一地名。

原标题:白居寺大桥,要不要改成白君山大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