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岁《星际迷航》“初代柯克舰长”将上太空
10-13 10:18:1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等外媒13日报道,贝佐斯的蓝色起源公司将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发射第二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在电影《星际迷航》中扮演初代柯克舰长的演员威廉·夏特纳将参与此次太空之旅,以90岁的高龄成为太空航行年龄最大者。

图片1.png

威廉·夏特纳(图源:法新社)

20世纪60年代,夏特纳首次在《星际迷航》中出演詹姆斯·柯克船长这一标志性角色。在《星际迷航》故事中,柯克船长不断在星际之间穿梭。没想到竟然真的有这么一天,他的扮演者夏特纳在现实生活中即将乘坐蓝色起源的飞船前往太空。

夏特纳将于与另外三名乘客一起完成10分钟的太空旅行。这更像是20世纪60年代的首次太空发射,而不是《星际迷航》中星际飞船的银河航行。

今年7月,贝佐斯参加了蓝色起源的首次太空飞行任务,他也是《星际迷航》的忠实粉丝,所以邀请夏特纳作为该公司第二次太空之旅的嘉宾。

本次任务将从蓝色起源位于德克萨斯州西部范霍恩附近的发射设施起飞,太空舱将用降落伞返回沙漠地面,离它起飞的地方不远。范霍恩是一个农村小镇,人口约1800人,曾经是一片荒凉的沙漠牧场。25英里外的蓝色起源航天发射场的出现,让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范霍恩的镇长布鲁斯特也是《星际迷航》的忠实粉丝,她表示很期待这一刻,将在后院观看直播。

10月12日,一位网友在推特上问夏特纳是否会在太空发帖。夏特纳用一个眨眼的表情回复道:“我不能带手机,但我已经预先安排了一些东西。”

图片2.png

图源:美联社

本周早些时候,夏特纳在推特上发了一张自己和同事们身穿蓝色飞行服的照片,比他在原版《星际迷航》中穿的黄色紧身衣风格的制服更具未来感。

本次与夏特纳一起前往太空的其他三名乘员分别是前NASA工程师克里斯·波什、法国软件公司媒体数据的老板格伦德·弗里,以及蓝色起源公司的飞行运营副总裁奥黛丽·鲍尔斯。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