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听院士天团建言重庆!2021重庆市科协年会开幕
10-21 09:26:59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jpg

10月21日上午,2021重庆市科协年会在江津区开幕。本届年会以“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聚焦江津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搭建科技工作者、社会公众、政府和企业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切实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江津区委书记李应兰在致辞中表示,江津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一直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区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及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本届年会给江津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路和举措。江津将以承办本次年会为契机,不断深化与各级各类科技组织的战略合作,加快打造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助推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本次年会上,多位院士将亲临现场,有的还将发表演讲,为重庆发展建言献策。比如上海东方明珠塔的设计总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结构专家,中国勘察设计大师江欢成;长期从事农林生物质资源的热化学转化制备高附加值产品的应用基础和工程化关键技术研究开发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陈俊龙,还有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长明。 

在主论坛阶段,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城、蒋剑春,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陈俊龙将分别发表题为《建筑设计创新与城市更新实践》、《碳中和背景下生物质资源的发展机遇与应对策略》、《人工智能赋能下的智能柔性制造大数据理论与方法研究》的主题报告。

GetAttachment (2).jpg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签约和授牌。重庆市科技经济融合专家服务队与江津区科技局现场签约。“重庆市江津区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正式授牌成立。

本次年会还将邀请院士专家深入企业和相关中学校开展企业青年科技人才专场报告会、“院士专家”科普讲座、无人机科普表演活动等科普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刘波 郭发祥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