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防空洞奇妙夜
10-23 07:19:32 来源:今日重庆杂志微信公众号

粉白的墙上,“Caver”的5个字母以弧形排列,除此之外别无一物,简洁低调中透着时尚、文艺。宽大的门头以同样的圆弧形,将洞穴的特征表现得具象而夸张,仿佛在大声告诉人们,这里是一个防空洞。

重庆人对于防空洞并不陌生,也见惯了防空洞被改装成修理厂、库房、火锅店甚至酒窖,但当我们在网红打卡地密集的李子坝,在黄桷树和藤蔓掩映的岩壁上遇见Caver,仍不禁有几分好奇:Caver是什么,这黑门白墙背后,藏着怎样的“别有洞天”?

一个日暮黄昏时分,我们轻轻推开Caver那扇似乎始终关着的大门,开始进入这个幽深、奇妙的洞中世界。

图片

Caver地处李子坝正街

洞中的酒吧

The Bar in the Cave

“caver”,源于英语单词“cave”,意为洞子里的人。而开在防空洞里的Caver,则是一间精酿酒吧。

像所有的酒吧一样,这里有灯光和音乐,有闪闪发光的玻璃杯,泛着泡沫的啤酒在杯中呈现诱人的琥珀色。但坐在洞中,眼前看似寻常的一切,却始终透露着难以捉摸的魔幻色彩。桌椅、酒杯、餐具都精致细腻,富有设计感,而盛装这些的山洞本身却并未褪去粗糙的质感。老板说,因为改造时整体防水、新风系统花费太大,超出了预算,没有经费再按原方案处理墙体,只能草草收拾开业,没想到误打误撞,这并非刻意打造的反差感反而成了网红打卡地的亮点。

图片

 一场在防空洞里进行的聚会

图片

防空洞内轻松的聊天让人惬意

或许,粗糙与精致,恰恰是这个防空洞酒吧的硬币两面,缺一不可,它们相互依存,共同造就了Caver与众不同的气质。

虽然面积不大,但Caver天生就拥有“破圈”的能力。一方面,是因为有防空洞这一独特的重庆符号;另一方面,由于经济和消费方式的多样化,“与众不同”“个性化”成为一种吸引力,人们拥有更多的选择,也乐于去尝试各种新奇的事物。

洞里的人

People in the Cave

正如Caver这个名字所暗示的,尽管这是一个山洞,但“人”才是这里的主角。与李子坝周边常见的防空洞酒窖不同,Caver将酒和喝酒的人,都一同装进了山洞。

1.webp.jpg

防空洞酒吧深受年轻人喜爱

2.webp.jpg

防空洞粗糙的墙体下,坐着打扮精致的年轻人

图片

防空洞厚厚的防水材料肉眼可见

走进Caver的大多是年轻人,但并非每个人都是为酒而来。有的或许是爱上了它的氛围,有的或许期待着一次奇妙的独特体验。当然,也有像我们这样的不速之客,单纯是因为好奇。

洞里的夜,杯盏交错,光影迷离。有人在酒杯中微醺,也有人滴酒未沾,只在镜头里一夜消磨。不管是喝酒、拍照,还是聚会、闲坐,既然身处山洞之中,这里自然就有了几分“心远地自偏”的味道。就算是同处狭窄的空间,人们彼此之间也谨慎地保持着距离,就连说话声都各不相扰。

图片

陈列的酒瓶

图片

意大利厨师制作的餐食

Caver的几位合伙人都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并且是一个学校成长起来的小伙伴。他们当中,有人坚守家乡创业,有人留学海外多年,当他们再次走到一起时,创意迸发,便有了Caver这间防空洞酒吧。

“世界上有那么多酒吧,她却偏偏走进我这间。”老电影里的台词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它在今天的故事里依然贴切。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只要当你推开那扇门,你便成了“洞子里的人”,皆被设计在店名中,成为Caver的故事的一部分。这个故事里,充满创意、热情,有快乐、有年轻,也有对生活和对重庆的热爱。

图片

夜色下的防空洞酒吧

原标题:防空洞奇妙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