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绿色低碳如何赋能高质量发展?首届中国(重庆)广阳湾绿色低碳发展高峰会在渝举行
10-22 21:13:09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2日,以“‘碳’论新生态 ‘智’惠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重庆)广阳湾绿色低碳发展高峰会在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举行。

作为2021智博会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峰会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咨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重庆征信责任有限公司协办。

大咖汇聚 探讨绿色低碳发展

本次峰会汇集了众多领导和嘉宾,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和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大家聚焦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热点话题及领域,为重庆乃至全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

5FBD3B17-8DB8-4937-81D7-75694D83DBEC.jpeg

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茂春代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王茂春在致辞中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重庆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高起点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坚定不移走绿色创新发展之路,全面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发展的“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

王茂春提到,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作为全市两江四岸核心区,中心城区是中部历史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部生态城的主体部分,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禀赋独特、创新要素富集、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未来可期。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苏明山表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中国在推进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建设性地推动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和多双边合作。我国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南南合作,举办南南合作培训班,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重庆市委、市政府利用广阳湾绿色低碳的发展重要机遇,围绕“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智创生态城”战略定位,规划布局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召开首届中国(重庆)广阳湾绿色低碳发展高峰会,通过实践的创新与思想的碰撞,努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多项重磅发布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峰会上,重庆市委副书记吴存荣,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盛海,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颜伟,重庆市城投集团董事长李明共同启动“碳惠通”平台上线。该平台是重庆市持续探索“两山”实现路径的创新性探索,是全国首个覆盖碳履约、碳中和、碳普惠功能为一体的生态价值实现平台。

492E55C8-35C2-4079-830D-006A4F6B8F44.jpeg

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四川省广安市、湖北省武汉市、浙江省丽水市、上海市崇明区等长江经济带省市代表共同发出《绿色发展倡议》,倡导人们为更好地助力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而努力。倡议书向全社会倡议: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绿色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现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

在各方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下,南岸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红,重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游泳共同启动“长江绿色技术创新中心”“长江绿色工程研究中心”创建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