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任7个月后职务再调整!李玉刚赴黑龙江省政府任职:曾称“不作秀,不负民”
10-22 19:43:01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北京青年报-政知道消息,据《黑龙江日报》消息,10月21日,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到绥化市肇东市调研粮食安全、秋收、黑土地保护等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李玉刚等参加调研。

政知君注意到,这是李玉刚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长期在黑龙江工作

李玉刚,1965年8月出生,今年56岁,江苏邳县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工程师。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李玉刚一直在黑龙江任职,曾任鸡西市三建公司副经理、共青团鸡西市委书记。

1997年3月,李玉刚转任鸡西市麻山区区长,2年后,任麻山区委书记。

2002年10月,李玉刚升任鸡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06年,他转任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2011年9月,李玉刚跨市调整,出任牡丹江市委常委,副市长,3年后,调任双鸭山市市长,2016年,转任齐齐哈尔市市长。

2021年3月,李玉刚履新齐齐哈尔市委书记,至今7个月。

不走形式、不作秀、不负民

齐齐哈尔市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是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三省(区)的交汇地带,土地总面积42469平方千米,全市总人口559万人。

“来到齐齐哈尔工作,各方面情况需要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一定多学习,扑下身去调查研究,边工作、边熟悉情况,尽快掌握市情,尽快进入角色,履行好岗位职责。”在提名为齐齐哈尔市市长候选人时,李玉刚曾谈及自己的感受。

他说,自己将坚持民生优先,不走形式,不作秀,不负民,坚持勤政、务实、清廉,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上,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在齐齐哈尔市工作期间,李玉刚曾多次暗访调研。

比如,2019年5月,时任齐齐哈尔市市长的李玉刚采取暗访方式,不打招呼、直抵现场,随机对中心城区部分窗口服务单位开展服务环境优化、办事流程简化等情况专项调研。

再比如,2021年9月29日,刚担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的李玉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中心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工作。

图片

此外,李玉刚还曾处置齐齐哈尔市主城区停水的问题。

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由于嫩江上游两个水库发生决口,导致7月20日15时起嫩江水质浑浊度巨幅提高,为历史罕见。因受来水水质重大冲击,齐齐哈尔浏园水厂高浊水运行,水处理量受到较大程度影响,为保证浏园水厂出水水质达标,从7月21日6时采取减量运行。为保证供水水质, 北三区区域范围内采取分区域分时段供水。

7月21日下午,李玉刚就当前浏园水厂供水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他强调,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克服一切困难,科学制定供水方案,确保百姓生活用水。

多人职务变动

目前,黑龙江省省长为胡昌升,副省长有6人,分别是李海涛、王永康、孙东生、徐建国、李毅、杨博。

图片

其中,胡昌升、杨博都是在今年履新的。

胡昌升曾在四川、青海、福建份工作,2021年1月跨省到黑龙江前,他是福建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

杨博长期在内蒙古工作,担任过阿拉善盟盟委书记,2019年12月跨省到黑龙江,成为佳木斯市委书记,今年4月晋升副省长。

除了赴黑龙江省政府履新之外,还有多名黑龙江省政府领导调任他职。

比如,2021年5月,黑龙江省副省长沈莹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再比如,2021年9月,黑龙江省原副省长程志明任河南省政协党组成员。

另外,就在10月21日,有媒体注意到,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已出任省委常委、秘书长。

原标题:上任7个月后职务再调整!李玉刚赴黑龙江省政府任职:曾称“不作秀,不负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