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区微改造增设无障碍通道 居民出行更方便
10-22 18:13:30 来源:上游新闻

“单元门口的无障碍通道修好了,以后坐着轮椅出门就不用麻烦别人抬上抬下,自己就能下楼!谢谢社区为我们居民群众办的实事……”10月22日,渝北双凤桥街道桃源居小区段大姐一边坐着轮椅到小区花园遛弯聊天,一边对单元楼下新增设的无障碍通道赞不绝口。

1.jpg

据了解,桃源居小区是渝北双凤桥街道桃园社区的大型居民小区,一二三期共有36栋楼,居民近万人,从2015年开始陆续入住。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活动中,桃源社区的工作人员收集到小区居民反映的情况:由于前期设计的疏漏,该小区19、24两栋居民楼没有修建无障碍通道,残疾人、老人、推婴儿车的居民上下楼要爬一坡长长的石梯,出行很不方便。

社区获悉这一情况后,决定把为两栋居民楼增设无障碍通道作为今年的民生实事。于是,一边向双凤桥街道街道汇报,争取街道协调相关部门的帮助,一边积极联系小区的地产和物业公司进行协商。最后由地产公司出资,物业公司挨家挨户征求业主意见。9月初物业公司已经征得这两栋居民的同意后开始动工增设无障碍通道。

目前,无障碍通道已修整完毕,并投入使用。19、24两栋居民楼的残疾人、老人上下楼、居民手推婴儿车、推车买菜都再不是难事,出行也更加方便了。

2.jpg

桃园社区书记彭家玲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社区把目光投向居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小区微改造,目的就是让便民服务更加贴近居民生活,桃源社区将持之以恒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让居民更加满意,充分感受到睦邻友善、社区和谐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