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见证山城荣耀!2020重庆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10-22 19:14:14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png

在重庆,有一群勇立潮头的开拓者,在激流涌动的市场竞争中迎接挑战、勇于创新,对重庆过去一年战疫、战贫、战洪、战复工,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0月22日,为表彰重庆企业家在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同步举行了“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表彰30位活跃在重庆经济建设第一线的年度人物。

本届获奖人物中,既有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迎难而上成功研发核酸提取试剂和仪器的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吉权,深耕半导体产业领域工作近三十年的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虹,也有依托智能化技术转型升级造智能车的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卫东,还有为重庆人盛产最新鲜的家乡奶的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荣府……

组委会介绍,本届30位获奖者中,整体文化水平较高,有17人拥有硕士、博士学位。他们所在的企业,2020年营业额过百亿元的6家,10亿元以上的20家;2020年纳税额过亿元的16家,过千万元的26家;拥有企业专利授权的企业22家,最高达到2604项;拥有有效发明专利数的企业20家,最高近1000项。

在行业领域方面,获奖者单位覆盖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材料、农业、交通、金融等行业领域,是2020年重庆及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

组委会表示,今年评选出的年度经济人物,是一批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经过战疫、战贫、战洪、战复工等考验上,仍显英雄本色的企业家,是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新亮点新成就的领军人物,他们集中展现了2020年这一年的非凡历程,具有鲜明年度特征,优中选优,是行业的拔尖者、领军者。

GetAttachment (1).png

据了解,“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大型年度财经评选活动,至今已步入第13个年头,重庆GDP也从2008年的5794亿元飞跃到2020年的超2.5万亿元。可以说,“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见证了重庆经济的迅速崛起,对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重庆经济建设的热度。

获奖名单

(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于志立

华峰重庆氨纶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剑昌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吉权

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

朱军

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杜卫东

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杜宏伟

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虹

华润微电子董事、首席运营官,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李方宇

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袁泉

重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

滕英明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

王国海

奥的斯机电电梯(重庆)有限公司厂长

邓嵘

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朱白帆

重庆度小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志

欧菲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

何荣府

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炎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

张烨

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页岩气分院院长,斯伦贝谢中渝页岩气技术服务(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璐

重庆市二圣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涛

重庆杂技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周继群

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20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

王国伟

重庆啄木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股东、董事长

方冬福

重庆两江联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付雪松

重庆富源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

孙渝

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主任

杨昌学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洁生

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罗世龙

重庆可兰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贺晓宁

重庆摩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袁平东

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郭剑霓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摄影  毕克勤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