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怀疑妻子出轨 找出轨对象交涉时死亡 法医:争吵打斗时诱发心脏病致死
10-23 08:05:4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0月22日,福建龙岩市的阿蓝对哥哥阿龙的死亡原因申请了重新鉴定。5个月前,阿龙怀疑妻子“出轨”武平县信用社职员兰某,与“出轨对象”交涉时发生撕打,期间倒地身亡。法医鉴定称,阿龙患有严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因争吵、拉扯、打斗诱发急性心功能衰竭死亡。

阿蓝说,没见过阿龙服用心脏病类药物,警方调取其近年就医记录,也未发现心脏病就诊记录。她说在撕打过程中,阿龙被身材高大的兰某殴打,后被抱摔在地,怀疑哥哥是被打死的。

县公安局出具的死因鉴定

暧昧聊天引发悲剧 男子与妻子出轨对象交涉时倒地身亡

“5月20日晚,哥哥打电话喊我去家里,说出事了让帮忙解决。”阿蓝说,哥嫂十几年前自由恋爱结婚,两个孩子已到了上中学的年纪,哥哥一年有一半时间在外地做工程,嫂子在当地上班、带孩子。

5月18日,阿龙回家发现妻子与一男子有暧昧聊天信息,相互以“亲”“老公”的称谓称呼。妻子承认,三年前去存款时认识当地信用社职员兰某,后来发生了关系。阿龙希望找男子交涉,说清楚事情并解决问题,期间发现妻子与对方偷偷联系,统一口供。阿龙气急之下通知了娘家及婆家亲属介入。

5月25日上午,阿蓝和同族兄弟陪同哥嫂前往兰某办公室交涉时,发生了意外。

“哥哥几天没睡,我们担心他,先让他在办公室外边,我和嫂子进去找兰某想约他出来,现场还有他们主任,以及保安。嫂子和他对质的时候吵起来,我哥在窗户看到就进来,发生了撕打。”阿蓝说,兰某身材高大些,她担心哥哥吃亏就转身准备开门喊其他亲属进来,与保安僵持了一两分钟,然后发现哥哥倒地不起。

信用社领导招呼卫生院医生前来,医生称阿龙瞳孔已经扩散。之后,从县城远赴而来的救护车赶到,医生现场判断阿龙已死亡。

死者被鉴定为急性心功能衰竭死亡 撕打者称当时未还手出轨情况不便回应

武平县公安局随后组织专家对阿龙进行尸检,认为阿龙患有严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因争吵、拉扯、打斗诱发急性心功能衰竭死亡。

“我哥一直做建筑工程身体很好,没听说有心脏病,我家族也没有心脏病人。警方调取了他一段时间的就诊记录,也没有就诊心脏病的历史。”阿蓝称,当时撕打过程自己并未看全,现场的监控视频被警方提走,警方及家属聘请的律师说兰某有抱摔举动,她怀疑阿龙是被抱摔致死。

阿龙的妻子称,出轨的事有别的解决办法,丈夫脾气急躁,当时应该不让他去现场的,“撕打的时候我吓懵了,没看到细节。阿龙从来没服用过心脏病药物,我也希望弄清楚死因。现在我一个人带孩子,婆家那边禁止我参与,其他情况我不知情。”

兰某称事发时自己从未还手,现场监控都交给警方了,其他问题不便回应。

阿蓝说,兰某因过失致人死亡被警方拘留,但案件材料移交检察院后,因未证明撕打与死亡的直接关系,兰某拘留半个月后释放,她已经向第三方机构申请了死亡原因重新鉴定。

律师:检察院处理合理 若撕打直接导致死亡将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立伟表示,依据目前的尸检结论检察院的处理合理。

吴立伟说,类似案件中行为人的责任一般分为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本案中死者即便有心脏疾病,但死亡与打骂撕扯这些诱因有关,兰某肯定负有责任。至于是不是刑事责任,检察院是不是批捕,要看死亡与行为人实施的行为是否有直接因果关系。本案中,无论是撕打、抱摔导致的结果的是心脏病发,而心脏病导致了死亡,撕打抱摔和死亡不是直接因果关系。

吴立伟表示,假如兰某明知死者有心脏疾、打骂行为会导致严重后果,还依旧实施了打骂行为造成死者死亡,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如果重新鉴定死因,确实是因为撕打、抱摔等情况直接导致死亡,就不是过失致人死亡,而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了,量刑将是10年以上,无期徒刑甚至死刑。”吴立伟表示,事件最终结果还是要看死亡原因的鉴定结果。

武平县检察院出具的受理通知

原标题:男子怀疑妻子出轨 找出轨对象交涉时死亡 法医:争吵打斗时诱发心脏病致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