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收藏!重庆新增10个打卡地 感受绿水青山之美
10-28 11:11:53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重庆市首届生态保护修复十大案例评选结果。

入选的10个案例分别为:广阳岛生态修复、缙云山北碚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荣昌玉带河矿坑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开州汉丰湖消落带生态系统修复、九龙坡跳磴河生态修复综合整治、梁平双桂湖生态修复、江北铁山坪觅香湖森林生态修复、重庆高速冷水弃渣场治理修复、渝北区铜锣山矿区生态修复、涪陵大顺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01.jpg

02.jpg

10月28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重庆生态保护修复案例地图》,快收藏起来,逐一打卡感受山青、水秀、林美、田良、湖净、草绿。

重庆市首届生态保护修复十大案例>>

03.jpg

广阳岛生态修复:创新生态修复理论技术体系,产品材料工法体系,组织实施管理体系,叫响了“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的绿色新名片。

04.jpg

缙云山北碚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结合缙云山地理环境、气候、植物生长规律,开展系统治理修复,打造了“缙云山生态修复的样本”。

05.jpg

荣昌玉带河矿坑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变废为宝”,以生态-人文-游憩一体为理念,治理效果明显,为市民提供了亲近大自然的场所。

06.jpg

开州汉丰湖消落带生态系统修复:形成了湖在城中、城在山中人在山水中的和谐画面,为国内大型湖库消落带生态修复的工程应用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技术方法。

07.jpg

九龙坡跳磴河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实施上游湖库、流域河道、沿线管网改造,构建“智慧水务,24小时实时监测水质,开展群防群治。

08.jpg

梁平双桂湖生态修复:提出“全域治水·湿地润城”理念,统筹开展生态移民等18项生态工程。

09.jpg

江北铁山坪觅香湖森林生态修复:通过林相改造,有效提高了森林涵养水土、防火防虫,生物多样等生态功能。

10.jpg

重庆高速冷水弃渣场治理修复:把“渣场”变成了生态营地,成为企业、家庭及个人旅途休闲的理想地

11.jpg

渝北铜锣山矿区生态修复:目前,铜锣山矿山公园(一期)已对社会公益开放,人气火爆。

12.jpg

涪陵大顺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改善了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助力产业聚集,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上游新闻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