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十载砥砺成就金牌服务 扎根巴渝再奏发展高歌 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成立十周年
10-28 09:00:35 来源: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

2011年10月28日,一股新生的金融力量从东海之滨而来,在巴渝大地上生根发芽;10年后的今天,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已然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10年来,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立足地方发展实际,坚持“支农支小”的经营方针不动摇,打通了一条以社区居民为基础、以小微客户为受众的村镇银行“新航道”,为支持地方小微企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截至2021年9月末,该行总资产102.0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83.5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8.33亿元,经营规模位居重庆市37家村镇银行的首位。

‌党建引领 强基固本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自成立起,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便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金融服务的融合发展。

在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的正确引导下,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将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章程重要章节,在公司治理制度层面明确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同时,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由一人担任,有效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

“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实效,引领保障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据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连续多年被渝北区人民政府授予“渝北区金融工作特别贡献奖”,多次被人行重庆营管部评为“A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多次被重庆银保监局评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获得“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全国村镇银行资产总额前50强”等荣誉称号,实现了从“草根”银行到业界标杆的华丽蜕变。

今年以来,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党支部在开展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围绕客户需求、社会需要,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一致称赞。

‌精准服务 支持小微

作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秉承主发起行台州银行专注小微金融服务的基因,坚守“支农、支小”的使命担当,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坚持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客户等作为核心客户群体,坚持“额小、面广、灵活、高效”的信贷投放原则,持续加大对小微客户的信贷供给,通过“做小做微”,不断扩大小微基础客户群体,实现了自身与小微客户共成长。

10年来,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根据小微客户需求和经营特点,持续进行信贷产品、结算支付产品的创新,不断增强满足小微客户资金及其他金融产品需求的能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开展、深度对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据悉,仅2020年,该行就推出了“战疫接力贷” “复工低息专享贷”等13类创新产品,全力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切实满足复工复产企业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还积极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抢抓金融科技重塑行业生态的战略机遇,将科技规划纳入工作重点,并探索推出“一站、一分行、一平台”模式,着力提高机构在客户服务、内控管理、数据采集等领域的科技支持保障能力。

‌传递温暖 爱满山城

近日,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荣获由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颁发的“2020年度社会责任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奖”。这既肯定了该行在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做出的杰出贡献,亦展示了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形象。

从抗击疫情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从助力脱贫攻坚到服务乡村振兴,从推动劳动就业到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入渝十载,在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的发展画卷中,践行社会责任始终是最温柔的笔触。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不仅通过送大米、粮油、医疗用品上门等方式缓解疫情为群众带来的不便,还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疫情后至今年9月末,该行累计向3251家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3.31亿元。

持续根植“三农”,以优质小微金融服务力量筑浇乡村振兴。近年来,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下沉服务重心、不断完善金融服务模式,精准对接“三农”金融服务需求。

此外,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积极慰问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100余户,向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公益性组织捐款捐物,充分承担起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回馈社会。

十载逐梦硕果累累,砥砺奋进启航新篇。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走过了锐意拼搏、开拓奋进的10年,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上,该行将坚持“服务小微”的初心,奉行“支农、支小”的经营理念,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为持续优化金融生态和社会经济环境做出贡献。

image.png

(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伟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