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开玩火!CNN称蔡英文首次证实有美军存在于台湾
10-28 08:06: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公开玩火!CNN当地时间27日消息,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接受其采访时首次证实有美国军队存在于台湾。

报道称,蔡英文在接受其采访时宣称来自大陆的“威胁”每天都在增加,她成为几十年来首位承认美军以训练为目的驻扎在台湾的台当局领导人。

蔡英文接受CNN采访(视频截图)

报道称,蔡英文不愿透露目前有多少美国军事人员在台湾,但表示“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多”。她说:“我们与美国有广泛的合作,旨在提高我们的防御能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英国《 经济学人》近日曾称,美军已秘密驻台一年有余,岛内媒体进行炒作。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月11日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美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正告民进党当局, 妄图勾连外部势力谋“独” ,“以武拒统”,是打错算盘,逃脱不了失败的下场。

马晓光27日再次就美台近来勾连动作不减表态称,美台近期加紧勾连挑衅的背后,包藏的是“以台制华”的祸心,打的是“倚美谋独”的算盘。无论他们怎么勾连折腾,都是徒劳的。在这里我想强调四点:

第一,当前台海和平稳定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民进党当局与外部势力加紧勾连,不断进行“台独”挑衅,包括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这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升高台海局势风险的根源。台湾民众是清楚的。

第二,美国总想拿台湾问题做文章,找麻烦,不断挑战中国核心利益,是枉费心机。今天的中国不惧怕任何国家的打压。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对台售武。

第三,民进党当局不惜债台高筑购买军火只能“吹哨壮胆”,长不了“肌肉”,更换不来台海和平稳定。他们拿台湾民众的血汗钱,天价向美国购买军火,这些赔本买卖背后,到底谁获利,谁中饱私囊,又损害了谁的利益,不言而喻。

第四,我们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任何人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沉迷于“倚美谋独”、“以武谋独”的梦幻中,胆敢铤而走险,必将遭致灭顶之灾。

原标题:公开玩火!CNN称蔡英文首次证实有美军存在于台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