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引才|刘嗣方:引进用好青年人才 为重庆智囊团“强身健体”
11-23 16:31:5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2日,重庆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重庆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嗣方表示,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体现了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意义重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对全市人才工作作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锚定了新坐标,描绘了新愿景。

重庆引才|重庆“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影响力(7183080)-20211123163205_极速看图.jpg

人才是第一资源,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在刘嗣方看来,重庆拥有很多政策优势,近年来得益于“两地”“两高”目标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态势强劲、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科教兴渝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深入实施,重庆“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影响力持续彰显,对各类人才吸引力显著增强,高端人才向重庆加快集聚,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速释放,重庆迎来了人才大聚集大发展的重要机遇。

会议提出支持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发展。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刘嗣方表示,重庆社科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把人才强院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尤其是优秀青年人才。

“思想库”、“智囊团”的人才队伍未来将如何“强身健体”?

重庆社科院将统筹用好用活理论宣传阐释、应用基础研究、应用对策研究领域的人才,着力培育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大力支持青年创新人才团队发展,大力支持重点培育专业智库,为人才发挥作用拓宽渠道、搭建平台、提供保障,着力优化人才结构,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刘嗣方说,重庆社科院将依靠事业引进人才,依靠人才成就事业。为人才发挥作用拓宽渠道、搭建平台,破立并举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等机制,努力多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为奋力谱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